孟庭葦12月廈門開唱 得高中好友贊助200萬2012-11-20

 孟庭葦宣傳照
 宣傳照

 發佈會現場,準備了香檳塔共同預祝演場會圓滿成功

 眾人舉杯預祝演唱會順利

  (《新浪廈門》訊  文/圖 沈言群)12月22日,台灣女歌手孟庭葦將在廈門嘉庚體育館舉辦“純真年代II月亮說話”演唱會。昨日下午,孟庭葦一襲黑色蓬紗裙出席廈門記者會,提前為演唱會做宣傳。

孟庭葦難忘祖籍地廈門 演唱會當天上演生日趴

  孟庭葦第一次來廈門是1999年2月,以主持人身份擔任廈門電視台舉辦的“九九歸一海峽情”元宵晚會主持人。2009年5月16日,她到廈門參加 “中華情•海峽情”首屆海峽論壇開幕式晚會,由於正值H1N1病毒流行肆虐,演出前日,孟庭葦抵達廈門機場就被檢查出高燒,后被隔離送往中山醫院,直至凌 晨三四點確診沒有感染病毒才被放行。孟庭葦回憶說,自己一直記得機場和醫院工作人員的專業態度和熱情友善。

  記者會上,孟庭葦親切用閩南語交流,並透露自己的祖籍地正是廈門同安。近兩年來,孟庭葦一直在舉辦名為“純真年代”的個人巡迴演唱會,此次廈門 個唱是巡演的第九站,也是這系列巡唱的最後一站。最終回定在廈門,彷彿也是冥冥中老天的安排,孟庭葦回到故鄉廈門,感慨頗多。更巧的是,12月22日演唱 會當天還是孟庭葦的生日,她說,自己將在演唱會現場和家鄉歌迷一起度過最特別難忘的生日,具體細節還在策劃當中。演唱會當天除了會設置特別環節外,孟庭葦 還將演唱充滿愛意祝福的閩南語歌曲《找一個人》,以此回饋家鄉歌迷。很多媒體細心問及兒子寶弟會否登台,孟庭葦顯得有些無奈,稱寶弟表演欲太強,會搶她的 風采,所以要好好控制一下兒子的登台次數,會否在廈門登台暫不確定。

10月份發新專輯《太陽出來了》 演唱會將唱新歌

  孟庭葦個人第23張音樂專輯《太陽出來了》於10月底正式發行。專輯籌備三年時間,共收錄10首歌曲,其中1首由台灣金曲獎音樂人結合“琉璃工房”特別製作的公益歌曲《我淡淡的藍》。

  對於演藝圈新人輩出,孟庭葦無所顧忌,稱自己有自己的風格,不怕被超越,也不需要在娛樂圈爭排名。此番新專輯中,有9首歌是作曲家王黎光教授根據中國傳統民歌改編創作而來。

  孟庭葦說,“中國民歌好比白米飯,天天吃卻吃不膩,老少咸宜。民歌很好聽,卻因為它不好唱,所以流行不廣,甚至失傳,這張專輯集合內地、台灣、 香港、新加坡音樂人,重新改編製作並演唱,以全新的流行的曲風來詮釋,讓新民歌不僅好聽,唱起來也不難。”孟庭葦直言,希望更多年輕人喜歡上中國傳統民 歌,不要忘了中國人的音樂精神。

個唱得高中好友贊助200萬 關係似“那些年”真實版

  距離廈門個唱僅有一個月時間,此次演唱會得到來自廈門多家企業支持,值得一提的是,冠名贊助商老闆與孟庭葦夫婦淵源頗深,三人更是高中同學。記 者會上,孟庭葦和該企業老總還故弄玄虛裝不熟,實際上他們很早就認識,彼此更經歷了許多美好的“純真年代”,關係好似“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這位男同學 在廈從商多年,此番更是贊助200萬元,撐起孟庭葦廈門個唱,兩人關係可見不一般。孟庭葦透露,將邀台灣組合南方二重唱在廈門個唱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