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兒女初長成 星女郎李卉的率性人生2021-6-21

李卉近照

 

李卉擔任花辣餐廳總經理

 

胡彥斌與李卉

 

李卉與艾倫(左一)、潘斌龍(右二)

 

李卉(左二)與關楚耀(左一)、陳靜(右二)、孫耀威(右一)

 

羅中旭與李卉

李卉與沈騰私下是好友

 

  2000年頂著周星馳內地第一位簽約星女郎頭銜出道的廣州女孩李卉,自從與星輝公司結束八年合作后,基本就消失在娛樂圈,十多年來每隔一段時間網路上各種平台公眾號就會突然出現所謂星女郎李卉的最新消息! 有說她嫁給富二代,有的說她混的比網紅慘,一下又說她出國跑單做起代購生意,還轉型當直播求打賞!或許因為她的娛樂圈起點就是高峰,周星馳的招牌太響亮,所以太多人想知道李卉褪下光環后的真實人生。

 

  許多人都不知道李卉的叔叔是中國戲劇圈知名的製片人李洪,李洪就是打造國內第一部關於少兒題材情景喜劇「家有兒女」的總推手,整部電視劇系列共播出367集,在當時創下極高收視率以及廣泛的討論度,該戲一舉捧紅劇中兩位童星張一山與楊紫,據悉當年李卉的叔叔都替其量身訂製了一個角色,若李卉加入不是扮演劉星(張一山)的姐姐就是夏雪(楊紫)的姐姐,但是李卉本人當時就是不願依附在家族長輩的保護,總是有著自我的驕傲與倔強,最終放棄參演「家有兒女」選擇去美國紐約遊學,在美國多年,除了進修學習語言,還讀了一些有關電影導演的課程,課餘間自力更生,不僅在當地華人電台擔任粵語DJ,甚至房產經紀、酒店管理,放下星女郎的頭銜真實努力工作地體驗各種人生。

 

  在美國多年,年輕的李卉難免也有了鄉愁,正當猶豫是否返國或是辦理綠卡長期居留美國時,來自家鄉的好友昇格影業老闆也是知名電影出品人于洋熱情邀李卉返國一起合作投資大型餐飲,月是故鄉圓,鄉愁與好友再三的邀請,李卉最終返國一腳跨進餐飲界。從演員跨界開餐廳,在廣州海心沙開闢了一家佔地2000平方米的大型餐飲「花辣私廚花園」,當時還是廣州第一家網紅餐廳,許多年輕人喜歡在這裡打卡拍照,包含娛樂圈許多明星都因為李卉的面子而光顧,包括胡彥斌、艾倫、潘斌龍、香港金像獎女配角演員陳靜、孫耀威、關楚耀、羅中旭等等,餐飲搞的風風火火、星光燦爛。

 

  很多人說李卉錯過了最好的年華,此時娛樂圈新人輩出,汰舊換新無情又迅速,針對這一點李卉的經紀人蔡智勇先生明確表示,李卉很有自己思想主見,她不是很在意他人看法,就像她明明有很好的家族背景,演藝人脈關係,外公是開國戰士特等功臣,叔叔是影視圈超級製片人,甚至她與沈騰老師還是可以相約在網上打遊戲的隊友,多年來從未透露甚至憑仗這些交情遊走,這跟她是軍人家庭,部隊子弟出身有關,性格很剛,經過十多年的人生焠煉多種身分體驗后,她發現自己最喜歡的工作還是當演員,現階段做一個敬業的青年演員,不管扮美扮丑,演好人還是演壞蛋,她給自己的信念就是無限開拓的精神。

 

  與此同時,李卉也將在6月22日起,每周二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發表聯載小說 【我將青春獻給周星馳】港漂八年回憶錄,過往的歡笑與淚水將伴隨她的人生再一次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