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葦新歌《我淡淡的藍》傳遞愛與關懷 琉璃工房全球藝廊播放2012-10-26

孟庭葦與楊惠姍、張毅展示月亮琉璃

孟庭葦母子與楊惠姍、張毅
 


《我淡淡的藍》官方版MV

  籌備三年時間,「月亮公主」孟庭葦於10月19日發行的中國新民歌專輯《太陽出來了》一經上市就受到了廣大歌迷的關注和喜愛。專輯中,除了9首被歌迷津津樂道的由著名電影音樂人王黎光教授根據各地民歌改編創作的新民歌作品外,專輯中唯一一首非民歌改編的愛心歌曲《我淡淡的藍》也在網路上引起了愛心人士的追捧。

  這首充滿人道主義關懷的《我淡淡的藍》,歌詞來自亞太與金馬雙料導演編劇大獎得主、「琉璃工房」創辦人張毅先生之手。成立25週年的「琉璃工房」 是當今華人世界最大的琉璃藝術品牌,作品被兩岸故宮博物院收藏。而孟庭葦與「琉璃工房」的緣分也頗深,原來,金馬影后、「琉璃工房」另一位創辦人楊惠姍女士是孟庭葦的學姐,這首《我淡淡的藍》是楊惠姍和張毅當年補送給孟庭葦夫婦的結婚禮物。而張毅創作這首歌的靈感,來自他已經花了3億新台幣拍攝的3D動畫電影《黑屁股》,講述了一個小男孩和一隻流浪狗的關懷故事。因此一向熱衷公益事業的孟庭葦,除了找來好友台灣三屆金曲獎得主「南方二重唱」成員林明樺(小南方)譜曲並與南方二重唱合唱,更首度破例讓兒子小寶弟獻聲並擔任MV男主角,扮演寵物店店員貫穿劇情,告訴我們從關懷流浪狗到探索流浪小孩的心靈。

  據悉,這首充滿人道主義關懷的歌曲MV將於近期在「琉璃工房」全球92家藝廊全天候播放,一起向社會大眾傳遞愛與關懷。因此當你現在走進琉璃工房購買琉璃,都可以聽到這首由張毅填詞、孟庭葦與南方二重唱合唱的溫暖的好歌。而孟庭葦也將在12月22日「純真年代II月亮說話」 巡演最終回的廈門個唱上,和特邀嘉賓南方二重唱一起,共同演繹這首《我淡淡的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