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鏘博感動於每一位運動員的精神【《時尚北京》雜誌專訪】2016-8-3

 

 

  祝鏘博,台灣音樂人,曾以藝名"楊軒"發行過個人專輯《愛不是要你感激》,之後因為個人原因淡出歌壇。如今,他毅然選擇回歸,因為在他看來音樂是他的夢想,他希望把自己喜歡的音樂、歌曲帶給大家,讓更多的人喜歡上音樂,"不管今後怎樣,我都會始終堅持自己的夢想,選擇自己喜愛的音樂,堅持自我,把音樂做好,讓自己滿意,讓更多的人喜歡。"

 

  祝鏘博喜歡運動,尤其對高爾夫情有獨鍾。這不,聽說今年的里約奧運會重新將高爾夫列入比賽項目,讓他更加躍躍欲試。"我對高爾夫球這個新的奧運項目非常期待,能夠將高爾夫球列入奧運比賽項目,我覺得是百年來的壯舉,也是世界高爾夫球界非常關注的一件事。"

 

  祝鏘博還清楚的記得自己第一次看的奧運會是1992年的巴塞羅那奧運會,"那一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就是籃球項目了,因為裡面有最出風頭的夢幻一隊,尤其是他們的球員魔術強森,他是我最喜愛的球星,而且夢幻一隊也是NBA史上最偉大的組合吧。"

 

  "我曾經錯過兩次去看奧運會的機會。"祝鏘博有些遺憾的說道。"一次是京奧運會,雖然因為工作來到北京,但是一直工作到最後都沒有抽出時間去看一場比賽;另一次是溫歌華冬奧會,我去溫哥華探親,不過因為逗留的時間太短暫了所以也沒有去現場。"祝鏘博坦言兩次錯過真的讓他非常遺憾,如果有機會有時間他一定會親臨現場觀看比賽,感受比賽帶來的緊張激烈的氣氛。

 

  每一次看奧運比賽都會讓祝鏘博熱血沸騰,尤其是看到中國隊獲得獎牌,甚至是金牌的那一刻更是激動萬分。"在我看來運動員的努力、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最為感動,每一位代表國家隊參賽的運動員都是運動健將,但是競技賽場肯定付出和回報不是相同的,世界冠軍只有一個,但是每一位運動員都為了同一個夢想努力、堅持,即使失敗,也不會氣餒!"

 

《時尚北京》:在奧運會上你最期待看到什麼項目?為什麼這麼喜歡?

祝鏘博:我很期待看到跳水,因為那是我們中國人的強項,而且是很強的那種。

 

《時尚北京》:中國隊在奧運會的比賽都會看嗎?會關注中國隊的哪些項目?

祝鏘博:肯定都要看的,要支持國家的代表隊嘛。所有項目都會關注,但是最關注的應該是跳水項目。

 

《時尚北京》:中國隊獲得獎牌,甚至是榮獲金牌的那一刻,你的表現是怎樣的?

祝鏘博:只要是中國隊獲得奬牌的那一剎那,我都會感到非常的驕傲,因為運動員的辛苦努力付出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

 

《時尚北京》:對哪一位運動員印象比較深刻?為什麼?

祝鏘博:代表美國參賽的籃球夢一隊裡的魔術強森,因為他是我最喜歡的籃球運動員。

 

  生活中,祝鏘博說自己是一個不善言談,還有些內向的人。但是一但面對工作,面對音樂時卻又好像換了一個人。他說雖然自己熱愛音樂,但也因為工作關係需要長時間待在錄音室,可能耳朵對於聲音上面的感度會放大,所以閑暇時他並不會打開音響去欣賞什麼歌曲。“因為我需要讓我的耳朵休息一下,平常的我最喜愛打高爾夫球,它是一項運動也是一個讓我能夠跟好朋友家人聚在一起的活動。”

 

  因為喜歡運動,所以祝鏘博從大學開始就有規律的健身,但是他說想要建立一個有規律的運動習慣,其實還蠻困難的,要逼著自己做下去,不過之後他發現自已的身材有漸漸的變好,穿衣服更好看,而且新陳代謝更好了,所以慢慢地養成了健身的習慣。

 

  見過祝鏘博的人都覺得他時尚帥氣,他卻說自已並不是一個時尚達人。“我不會刻意追求時尚或是當下最流行的服飾,在我看來穿衣服就要穿出自己的自信展露自己的優點。"

 

  對於工作和自己所熱愛的音樂,祝鏘博坦言當看到觀眾在聽到他的歌時如痴如醉的眼神,或者聽到身邊親人們的讚許的時候,讓他感覺付出的所有辛苦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時尚北京》:你的假期是如何支配的?

祝鏘博:一般我是沒有假期的,偶爾會稍微休息一下,調整一下狀態,更多的我會選擇健身或是高爾夫球運動。

 

《時尚北京》:你平時會選擇什麼方式來給自己充電?

祝鏘博:我的充電的方式很簡單,當我真的身心疲憊時我就需要好好睡上10小時的覺。如果是靈感上的充電,我會選擇看場精彩的演唱會,會刺激我的創作或表演慾望。

 

《時尚北京》:你覺得做藝人之後對時尚感覺有更大的幫助么?

祝鏘博:做藝人以後,對時尚的感覺肯定是有幫助的,因為要站在舞台上,把自己最優秀的一面展現給大家,所以會經常了解一些時尚資訊。

 

《時尚北京》:近期的一些工作安排和計劃?

祝鏘博:前段時間剛剛結束北京的宣傳工作,接下來會專心創作自己的歌曲,也會重新為一些之前演繹過的好聽的歌曲重新編曲,也會透過一些媒體欄目讓更多的朋友重新認識我,了解我,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支持我,支持我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