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春登天籟之聲舞台 卑南之光閃耀民族盛宴2017-2-20

張惠春天籟放聲

 

張惠春身穿卑南族傳統服裝

 

張惠春邀卑南傳統歌者桑布伊助陣

 

張惠春寫真

 

由東南衛視與海峽衛視聯合打造的大型民族音樂真人秀《天籟之聲》吸引了眾多優秀的民族音樂家參與,騰格爾、龔琳娜、戴荃、哈雅樂團、央吉瑪和阿魯阿卓等具有代表本民族音樂的歌手在天籟之聲的舞台上大放異彩。本周天籟之聲將迎來另一位代表台灣地區原住民的歌手張惠春,她將帶著台灣卑南族音樂參與這場民族盛宴。

 

張惠春是台灣卑南族原住民具有代表性的歌手之一,不僅在流行音樂上取得不俗成績,更在本民族音樂的傳承上不遺餘力。在2015年便與姐姐張惠妹及家人一起將部落古老歌謠重新搜集,錄製了一張名為《大巴六九部落歌謠》的傳承唱片,將許多即將失傳的古老歌謠一同演唱記錄。此次受邀參加《天籟之聲》,也是看重其在本民族音樂傳承上的優秀作為。為了準備既有傳承又有創新的音樂作品,張惠春找來同樣身為卑南族的古謠傳唱歌手、台灣金曲獎獲得者桑布伊一起創作,尋遍傳統古謠,希望找到可以完美創新的音樂作品呈獻給天籟之聲的觀眾。據悉此次張惠春選擇了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具有卑南族原住民音樂風格的流行歌曲作為主歌,並在其基礎上加入古老歌謠進行完美了融合。有現場觀眾透露張惠春的演繹非常精彩,好聲音上展現過的高亢歌喉在現場表現得淋漓盡致,不虧是既有唱功又有創新的實力歌手。

 

《天籟之聲》將于本2月23日(周四)東南衛視21:10及2月25日(周六)21:00海峽衛視播出,到時大家便可在節目中真正感受張惠春在天籟之聲舞台上帶給觀眾的完美民族歌曲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