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春重新演繹《姐妹》 流行經典綻放民族魅力2017-2-24

張惠春站上天籟之聲舞台

 

張惠春改編張惠妹經典《姐妹》

 

張惠春邀請桑布伊助陣

 

張惠春與桑布伊哼唱卑南族古謠

 

張惠春與桑布伊身著卑南族傳統服裝

 

張惠春深情演唱

 

昨晚,張惠春作為台灣原住民代表歌手登上東南衛視大型民族音樂真人秀節目《天籟之聲》的舞台,以一首改編姐姐張惠妹的經典歌曲《姐妹》贏得滿堂喝彩,讓這首流行經典綻放全新的民族魅力!

 

據悉張惠春在接到節目組邀請的時候曾表示壓力很大,雖然自己身為台灣卑南族原住民,但出道以來一直以表演流行歌曲為主,尤其擅長歐美流行的嘻哈、R&B等流行曲風,此次要去演繹具有本民族傳統音樂風格的歌曲,張惠春倍感壓力。但天生根植于血液中的民族音樂細胞,曾經與家人一起為了傳承卑南族音樂而去籌備及錄製《大巴六九部落歌謠》專輯的經歷,讓張惠春也對這次的挑戰興奮不已,毅然接受邀約及音樂任務。但對於如何展現卑南族音樂、如何能讓現代的觀眾接受古老歌謠,張惠春絞盡腦汁,除與姐姐張惠妹及家人尋求建議外,更邀請到自己多年好友、台灣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的桑布伊老師一同創作。最終選定姐姐張惠妹的經典歌曲《姐妹》改編,並在其基礎上加入卑南族古謠,進行全新的演繹。《姐妹》這首歌是台灣音樂史上非常具有原住民符號的一首流行經典,也是張惠春第一次走進錄音棚與家人一道給姐姐進行配唱錄音的作品,體現著姐妹情深及家族凝聚力的一首歌,對其具有特殊的意義。但這首歌動感的旋律太深入人心,對於改編造成極大的困擾,在與節目音樂總監譚伊哲老師數次溝通后,大家一致決定將原來的舞曲節奏改為舒緩的柔情哼唱,不僅與傳統古謠可以完美融合,更能體現出曾退出歌壇重新出發的張惠春如今的心境。當這首歌在天籟之聲的舞台上響起的時候,贏得了觀眾歡呼掌聲及現場樂評人的高度好評,一同競演的騰格爾、戴荃、扎西頓珠及克爾曼四位藝人也被張惠春及桑布伊動人的歌聲所感染讚嘆不已。

 

繼昨晚東南衛視首播后,2月25日(本周六)21:00也將在海峽衛視播出。下周同一時間,張惠春將繼續站在天籟之聲的舞台上為大家表演。至於她是否仍會繼續表現台灣原住民音樂,還是要進行新的挑戰,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