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棋惠「媽媽咪呀」失態飆眼淚 伴母抗癌八年首度吐露心聲2017-5-23

張棋惠舞台上精湛歌舞演出

張棋惠《媽媽咪呀》最亮麗媽媽

張棋惠飆眼淚念出家書

張棋惠父母的家書

 

  上周末亮相東方衛視王牌女性勵志節目《媽媽咪呀》第五季總決賽的台灣歌手張棋惠,突然在台上狂飆眼淚,只因患癌八年的母親一封家書,讓張棋惠首度公開吐露心聲、訴說陪伴母親的抗癌故事。

 

  總決賽之夜的張棋惠為《媽媽咪呀》帶來了一曲百老匯爵士改編風格的《月亮代表我的心》,用心編排的歌舞秀以及張棋惠精湛的歌唱表演博得現場陣陣掌聲,也讓她成為當晚最亮麗的媽媽之一。但表演結束后,工作無法抽身的愛人和台灣家人都沒能來現場給自己助陣的張棋惠卻在舞台上突然飆淚,只因遠在台灣的爸爸媽媽通過節目組帶給一封家書。當張棋惠在舞台上念出家書時,大家才知道爸媽沒能來的原因是媽媽患癌八年,至今仍與病魔在鬥爭,無法到現場與大家一起分享女兒舞台上的風采。棋惠透露自己第一次來媽媽咪呀的時候,也正是媽媽狀況最不好的時候,曾一度昏迷,在醫生建議下開刀后才有所好轉。蘇醒后的媽媽卻記不住很多事情,好在自己的女兒阿寶是媽媽康健的動力,術后每天自己都會帶著女兒陪伴在媽媽的身邊,跟她不停講述那些因生病已經遺忘的往事,幫助媽媽康復。為了家人、張媽媽也努力地與病魔頑強做著鬥爭,八年來在棋惠的陪伴下勇敢面對。這封由父親代筆、媽媽口述的信中,家人感謝棋惠么多年來的付出,也感慨她因為家人放棄了很多機會,但如今希望她能夠繼續去追求自己的夢想並永遠支持她!念到此時的張棋惠早已淚如雨下。張棋惠也表示家裡的事情從來沒有公開講過,但媽媽也希望自己能夠把母女扶持抗癌的故事與大家分享,以此來激勵更多有類似經歷的家庭,希望她們能夠勇敢對抗病魔、對未來充滿希望。

 

  張棋惠勇敢伴母抗癌的故事感動了現場所有人,她也把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給最親愛的家人。《媽媽咪呀》的舞台讓張棋惠開始繼續勇敢追尋夢想,相信未來大家會聽到看到她更多精彩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