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譽滕闊別兩年回歸音樂圈 三天創作新曲走心2017-9-20

電影《李雷和韓梅梅》用徐譽滕同名歌當主題曲

 

徐譽滕新歌《走心》

 

徐譽滕為任賢齊創作經典歌曲《老地方》

 

徐譽滕為張暖雅量身打造都會情歌《借你的手暖心》

 

徐譽滕寫真

 

距離上一張專輯【馬家巷6號】發行已經整整兩年,雖然今年六月青春賣座電影【李雷和韓梅梅】用了徐譽滕同名歌當主題曲,稍稍滿足樂迷們的期盼,但徐譽滕原是多產型的音樂創作人,這一次新作品卻相隔如此之久,仍是讓多年粉絲不解?

 

原來兩年前徐譽滕獲聘某電影公司擔任藝術創作總監,全新的電影相關工作,從看劇本、試鏡演員、國外勘景策畫以及一些行政管理,瑣碎到沒有精力創作靈感完全不見!!人也因此累倒生病,在家調養了一個半月,就在家陪四歲兒子智明當奶爸的那段時間,觀察兒子單純乾淨無邪的心靈,突然間靈感一來三天內完成這首新歌《走心》的創作編曲。〝我痴了醉了忘記了醒來,我情願讓明天為她停擺,再多的風言風語不看不聞不問,閉上眼睛只為她走心 〞體悟人生后寫出的歌詞,正式回歸音樂圈子。

 

今年是徐譽滕出道的第十年,十年來累積六十餘首創作,除了收入自己專輯外,還幫多位歌手創作曲風多元化,有當年寫給安琥那首讓西單女孩一夜成名上了春晚的《天使的翅膀》,還有任賢齊的經典《老地方》,近期更有替香港性感女神張暖雅量身打造的都會情歌《借你的手暖心》,有人更發現這一次新歌《走心》的MV中,徐譽滕名字后加了【墨生】兩字,據知情人士透漏【墨生】取自紙香墨飛、此生筆耕,意思就是努力創作一路寫到退休,這次相隔兩年後的音樂回歸,音樂行者徐譽滕宣告將從《走心》開始,未來維持每月發表一首新作品,不再辜負樂迷朋友們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