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譽滕迷戀電視劇《獵場》 有感寫下新歌《心疼自己》2017-12-20

徐譽滕新曲《心疼自己》

 

徐譽滕《心疼自己》MV

 

徐譽滕新歌透漏者愛情世界里無法解釋的道理

 

徐譽滕

 

  誰說音樂市場不景氣,知名歌手徐譽滕除了每個月10幾場各地演出邀約外,今年下半年更保持每月發表一首新作品的高產量,昨日他再度發表一首強烈徐氏風格的情歌《心疼自己》,這是一首描述男女之間一方為了另一半的付出!過程無怨無悔但情感神傷,最終過盡千帆后獨自回憶的一股心疼自己。

 

  其實這首《心疼自己》早在2015年就完成,但是在發表作品的前夕,徐譽滕突然覺得歌曲有所欠缺,但又一時找不出靈感如何調整,索性將歌曲收回存檔一放就是兩年,日前他無意間看見由胡歌與菅紉姿主演的電視劇【獵場】,他看到菅紉姿飾演的女角羅伊人,對胡歌飾演的鄭秋冬所做的一切,兩人間情深緣淺一波三折,中間浪費了好幾年,慶幸彼此對對方卻有無可替代強烈的深愛,最後終能修成正果,劇中多次引用王家衛導演【重慶森林】裡面的那段台詞~「如果記憶是一個罐頭的話,我希望這一個罐頭不會過期;如果一定要加一個日子的話,我希望是「一萬年」。兩人最後在餃子館複合那一幕,女主角說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這一幕觸動了徐譽滕,終於給了這首塵封兩年的歌曲注入新的靈感。

 

  「其實我不是想你,我只是心疼自己,心疼當初曾為你不顧一切的自己」在徐譽滕這首新歌的歌詞是不是透漏者愛情世界里無法解釋的道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