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書法大師周良敦受邀揮毫直播 發表「2018名家賀年春聯」2018-1-10

 

 

 

 

 

 

年關將至,為迎接新年新氣象,台中市長擬參選人盧秀燕9日在國寶級書法大師周良敦的工作室,請大師揮毫直播,讓民眾藉機與盧秀燕一起見證2018名家賀年春聯的誕生。盧秀燕為表達對即將發行春聯的期待,更化身周良敦的書僮、為大師研墨。周良敦現場所書寫的墨寶,並將印製成2018名家賀年春聯分送給市民。

 

周良敦是為國內相當知名的書法家,為推廣書法,過去曾受邀編寫書法教材近50冊,更長期引導受刑人透過書法怡情養性、一改暴戾之氣,堪稱桃李滿天下。也因實力雄厚,他不僅在磺溪及大墩美展、慈龍杯、聖壽杯、觀音杯、金鴻獎等書法賽事擔任評審;更於2013年為歌手周華健新專輯《江湖》書寫114頁的佛經折本;2014年則為歌神張學友新專輯發布會站台、並大方贈送墨寶。國內不少知名景點或建築物裡,也不難一窺他的墨寶優雅展現。周良敦愛書法、推廣書法十足不遺餘力。

 

9日參與盧秀燕直播節目現場揮毫,尤其展現了大師無與倫比的書法造詣,也透過2018名家賀年春聯的印製以及分送,要讓盧秀燕與周良敦的祝福陪伴市民未來一整年。

 

而盧秀燕在2018名家春聯發表會中,更表達新的一年對自己、對市民,以及這座城市的祝福與企盼,期待大台中發展得更加繁榮、環境問題更加獲得市府重視;並祝福市民百業昌盛、平安健康。也期許自己在新的一年期開得勝、進一步建設大臺中,進而照顧市民福祉。

 

新聞來源:【大成報】https://www.twgreatnews.com/home/news_pagein.php?iType=1010&n_id=154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