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春曾叱吒台灣戲劇圈 緣何多年不再涉足影視2018-3-2

張惠春

 

張惠春電視劇《白色巨塔》劇照

 

張惠春電視劇《愛情風暴美麗99》劇照

 

一張王牌組合(張惠春、王繹龍)廈門演唱會海報

 

台灣藝人張惠春的歌手身份被大家所熟知,無論是阿妹妹組合時期的《我要為你做飯》、單飛后演繹日本電影nana中文版主題曲《想念你的歌》、還是中國好聲音舞台上高歌的《怎麼說我不愛你》,都已成為大家心中的經典。但張惠春有另外一個演員身份,曾經叱吒台灣戲劇圈,但在復出后卻沒有再拍戲。

 

張惠春的戲劇作品並不算多,但幾乎部部經典,第一部受邀以《流星花園》紅遍華人地區的台灣偶像劇教父蔡岳勛導演拍攝的《名揚四海》便一舉獲得台灣電視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殊榮,《白色巨塔》、《天若有情II》、《美麗99》等幾部偶像劇更是大受追捧,主演的電影《練習曲》曾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這些無一不是對張惠春演技及戲劇作品受歡迎程度的肯定。但對於為何在影視界曾如此輝煌的張惠春重新出發之後,卻遲遲未再涉足影視,張惠春本人曾表示自己能夠去拍戲也是機緣巧合,沒想到能夠受到觀眾與粉絲們的喜愛。之前拍攝的電視劇和電影,裡面的角色諸如聾啞叛逆少女、癌症病患、身世悲苦的女子和女明星等等,都沒有重複,自己也希望再拍戲能夠有更多不一樣的挑戰及嘗試。公司也陸續接到很多影視劇的邀約,但發現都是一直在重複過往角色的影子,因此遲遲沒有接拍,而是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自己的歌唱事業上。但被問及如果有打動自己的角色出現的話,會不會重回影壇,張惠春不假思索地給了肯定回答,只等待吸引自己的那個角色的出現。

 

雖然影視暫無動作,但是張惠春在音樂上新的一年已經準備好要帶給歌迷新的驚喜了。首先是4月15日將在廈門舉辦自己與被譽為中國電音教父的音樂人王繹龍組成的“一張王牌”組合首場演唱會,雖然官方還未透露表演曲目,但張惠春卻暗示將會有不一樣的表演內容,足足吊起了歌迷們的胃口,對這場演唱會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