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泰山拜國寶級大師周良敦學書法 體會「單純就是力量」2018-9-26

張泰山拜國寶級大師周良敦學寫書法。

 

張泰山第一次拿毛筆寫書法,有模有樣。

 

周良敦老師親自題字,要送給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

 

 

周日才打完球員生涯最後一場比賽的張泰山,這幾天仍行程滿滿,今天他到台中拜會國寶級書法大師周良敦,進行了一場「當狂草巧遇棒球」的對話,而那雙打了一輩子球、長滿老繭的手,也親自體驗了「當球棒變成毛筆」的微妙。張泰山經由大師的指點,寫下「單純就是力量」,為他引退後的人生留下註腳。

 

周良敦是著名的國寶級書法家,不僅國立故宮博物院有他的作品,包括「台中洲際棒球場」、「台中國際機場」等都是周良敦的題字。而他,同時還是引領「好小子」顏正國在獄中走入書法世界、改變人生的老師,還曾邀顏正國一起開書法展。

 

一向熱心公益的周良敦,經由友人的管道,了解到已故「棒球魔術師」徐生明的故事,得知徐總投出的蝴蝶球,變化多端、縱橫自如,好比書法中的狂草,飄逸瀟灑令人難以捉摸。

 

周良敦獲知徐總過世後,他的遺孀謝榮瑤成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這幾年努力又辛苦的推動基層棒球及偏鄉醫療,因而決定無償書寫包括「棒球魔術師」、「棒球魂」、「台灣好棒」、「一生懸命」、「態度」、「堅持」等字樣的200支延禧造型扇,義助協會募款。

 

張泰山今天陪同「師母」謝榮瑤到拜會周良敦,也在大師的指導下學寫書法,還被稱讚「很有慧根,教一下,用筆的力道就抓得很好。」張泰山則表示,「今天還是這輩子第一次拿毛筆訓練自己定下心來,感覺毛筆比球棒輕多了,將來如果有一天我當教練,我想讓選手寫毛筆,來把心定下來。」

 

周良敦得知張泰山是基督徒,還送了一本都是寫聖經經文的作品集給泰山,並在第1頁題字「施比受更有福」,要泰山退休之後,能從以往享受鎂光燈,得到掌聲的生活,學習付出,並感受到其中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