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葦新年演唱會 純凈聲線帶出純真年代2012-1-3

  

        前晚,孟庭葦出道以來首次在廣州開個唱,演唱會以“純真年代”為主題,曲目有《風中有朵雨做的雲》、《冬季到台北來看雨》、《你看你看月亮臉》等金曲。一開場,孟庭葦以公主造型升上舞台,還是那把極具辨識度的純凈聲音,現場觀眾立即被帶動起來,全場響起大合唱。在金曲過後,最亮眼的是,43歲的孟庭葦和演唱嘉賓“南方二重唱”同台,青春洋溢地抱著吉他奉上一段台灣民歌的串燒,盡顯當年在餐廳駐唱時期的文藝青年范兒。

  記者親歷

  當晚的觀眾席上一派其樂融融的景象,既有穿著印有孟庭葦頭像T恤的孕婦、帶著孩子一同來欣賞的,當然也有閨蜜結伴出席,夫妻甜蜜跟唱。一眼看去,孟庭葦的歌迷都有一張比較成熟的臉。演唱會中,偶爾會有幾個衝動的聲音打擾了美好的歌聲。當晚,觀眾席不時會傳來“孟庭葦我愛你”的呼叫聲。有趣的是,其中有一次竟然傳出一把稚嫩的童音大聲喊說:“孟庭葦我愛你!”引得歌迷們會心一笑。

  筆者很愛她那種時時自然流出的超高辨識度的微微顫音,她唱歌其實沒什麼技巧,主要勝在聲音的純凈,加上她純真的氣質,曾帶給無數少女對純真愛情的念想。多年以後,筆者跟很多歌迷一起長大成熟了,在2011年的最後一刻更加相信,一起守護心底的“純真年代”,我們一定能夠不斷感受到美和善的強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