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葦舉行廈門演唱會新聞發布會 為鳳凰網題詞2012-11-20

孟庭葦與夏昌國際主席陳冠宏

眾人喝香檳預祝演唱會的圓滿舉行

孟庭葦題字表達對鳳凰網廈門的美好祝福

 

  (《鳳凰網廈門》訊 文/曾珠玲) 11月19日下午,華語歌壇20年來女歌手專輯銷量總冠軍、“月亮公主”孟庭葦“純真年代II月亮說話”個人巡迴演唱會在廈門五緣 灣商業街舉行新聞發布會。演唱會將於12月22日在廈門嘉庚體育館舉行,據悉,此次個唱將是孟庭葦“純真年代II月亮說話”巡迴演唱會的最終回。發布會 上,孟庭葦不僅講述了此次演唱會的諸多亮點,也透露了將廈門站作為巡演最終站的緣由,更坦言面對歌壇新秀崛起無壓力,最後也親筆題字表達了對鳳凰網廈門的 美好祝福。
 

演唱會亮點多 全新曲目民歌、閩南語歌

  發布會上,孟庭葦透露,此次演唱會的最大亮點是將會帶來全新的曲目,給歌迷不一樣的新鮮感。10月,孟庭葦剛發行了自己籌備3年之久的新專輯《太陽 出來了》,該專輯共收錄10首歌曲,除公益歌曲《我淡淡的藍》外,其餘9首均為作曲家王黎光教授根據中國傳統民歌改編創作而來。此次演唱會孟庭葦將獻唱專 輯中的新歌。在此之前,孟庭葦演繹的歌曲以情歌居多,對於民歌的新嘗試,她旨在讓更多的年輕人喜歡上中國傳統民歌,也希望能把中國民歌推廣到全世界。她認 為現在的年輕人在不了解西方文化背景的情況下,一味模仿、瞎唱西方的一些通俗歌曲,有些歌曲甚至充滿了謾罵、粗魯,而對屬於自己文化的傳統民歌反而陌生、 不屑。對中國傳統民歌的改編創作,以流行曲風來詮釋,讓年輕人唱起來容易,更易感受中國傳統民歌的魅力。再者,此次演唱會,孟庭葦還將延續此番巡迴演唱會 前幾站的慣例,用鄉音演唱溫暖的閩南語歌曲《找一個人》作為結尾曲目。
 

純真年代巡演最終回廈門站 系祖籍廈門同安

  祖籍廈門同安的孟庭葦,巡演最終回定在廈門,是巧合更是緣分。她回憶2009年5月到廈門參加“中華情海峽情”首屆海峽開幕式晚會,正值非典流行肆 虐期,演出前日抵達廈門機場時被檢查出高燒,后被隔離送往中山醫院,直至凌晨三四點確診沒有感染病毒才被放行,在那期間感受到了廈門機場和醫院工作人員的 專業態度和熱情友善。此次得以回家鄉開演唱會,聽鄉音、唱鄉曲,倍感親切。更妙的是,演唱會當天適逢孟庭葦生日,她將在現場與家鄉歌迷一起度過一個特別的 生日,為此演唱會當天將設置特別環節。
 

演唱會獲眾多贊助 同冠名贊助商淵源深厚

  “純真年代II月亮說話”演唱會得到了來自廈門諸多企業支持,特別是這次演唱會的冠名贊助商廈昌國際的大力支持。原來,廈昌國際主席陳冠宏先生與孟 庭葦夫婦淵源頗深,很早就與他們相識,共同經歷了許多美好的純真時代。此次巡演最終站來到廈門,將紀念彼此經歷過的共同的純真年代。

孟庭葦面對歌壇新秀無壓力 熱衷公益

  面對歌壇新秀的不斷崛起,孟庭葦坦言無壓力。她表示現在的自己沒有銷售壓力,專註于唱歌是一件快樂的事。近幾年,孟庭葦慢慢接觸佛法,她致力于傳遞 善的、美好的事物。她認為現在的中國,教育和醫療都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她願發揮自己單薄的力量,去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最後,孟庭葦也親手題字表達了對鳳凰網廈門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