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聽孟庭葦的《沒有情人的情人節》2013-11-11

孟庭葦宣傳照

 

孟庭葦成名作《你看你看月亮的臉》

 

孟庭葦經典代表作《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孟庭葦1995年央視春晚《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內地富商對台印象都是《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MV

 

  11月11日,流傳在年輕人中的娛樂性節日“光棍節”成為了這個初冬的主題,而演繹了無數經典情歌的“月亮公主”孟庭葦那首《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又成了大街小巷、各大電視、電台、網站競相播放的歌曲。一首經典的《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在這個適合聆聽的節日裡:溫暖一顆孤寂的心,回味曾經遺失的美好,期待明年未知的情緣。經久不衰的傳唱度也讓這首歌成了情人節、七夕節、光棍節的最佳神曲。

 

  孟庭葦的歌曲都堪稱經典。從1990年步入歌壇,孟庭葦因一首《你看你看月亮的臉》成名,得到“月亮公主”的稱號。當時同名專輯在全亞洲大賣破千萬張,其後的《冬季到台北來看雨》《誰的眼淚在飛》《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地開》《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等歌曲也唱紅大街小巷。孟庭葦的歌曲不光有廣泛的流傳度,她的嗓音空靈、清澈,更是有撫慰人心的強大力量。《沒有情人的情人節》便是其治癒系的代表之一。這首歌曲也在1998由孟庭葦重新演繹收錄在專輯《改變》中,成為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