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緣何愛書法 靜心之外收名利2014-12-1

張暖雅題寫百萬粉絲

 

趙本山寫書法

 

唐國強寫書法

 

劉德華寫書法

 

徐靜蕾寫書法

 

雖說娛樂圈的浮躁奢華之風容易讓人迷失,身處娛樂圈中心的明星們卻各有妙招,培養興趣愛好就是其中之一。有些明星愛攝影,比如李宇春;有些明星愛打麻將,比如王菲;還有些明星愛廚藝,比如黃磊。還有不少明星愛好書法,其中一些人的書法作品極具水準,在市場上受到不少人追捧。為什麼他們會選擇書法作為興趣愛好呢?

 

張暖雅、黃軒:書法可以讓我安靜

最近正參加天津衛視周五黃金檔真人秀《百萬粉絲》的張暖雅就曾表示練習書法可以讓她靜下心來,更好地思考。新浪24小時直播可以看到張暖雅在節目中的房間裡面掛滿了自己的書法作品。熱播劇《紅高粱》裡面的黃軒表示自己寫字可以寫一下午,練字可以讓他安靜下來,就算拍戲也會帶著寫字的工具。

 

唐國強:書法讓我更接近角色

唐國強在接受記者採訪談及練習書法的益處時說:“它使我領略到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無形中我的內在氣質更接近諸葛亮等古人的角色需要。我演毛澤東,當需要激情揮毫的鏡頭時,就不需要替身了。”

 

趙本山、劉德華:墨寶值萬金

明星們愛好書法的多,但是作品能賣得起價錢的卻不多。趙本山、劉德華、徐靜蕾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趙本山是一位書法的狂熱愛好者,平時有事沒事都會擺開架勢練兩手,去年他舉辦了首場個人書法義拍,結果一幅“天道酬勤”以3.4萬元成交。劉德華一幅墨寶“善緣好運”曾為台灣一間養老院募款而拍賣到80萬元。才女徐靜蕾的字體更曾被列入“方正靜蕾簡體”以單次10元的價格供網友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