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周良敦出席2015台灣燈會 曾與張學友孟庭葦合作2015-3-11

周良敦贈張學友歌神墨寶 

 

周良敦和孟庭葦 

 

周良敦與周華健劉歡合影 

 

“2015台灣燈會”5日晚在台中市亮燈。據中華民族傳統生肖羊年而製作的主燈“吉羊納百福”達23.4米,創歷年新高。國寶級書法家周良敦受邀參加主燈啟動儀式及台灣法務部矯正署矯正機關花燈成果發表記者會,並為活動題詞。

 

邁入第26年的台灣燈會,在海內外頗負盛名,曾被美國Discovery頻道列為全球最佳節慶活動之一。今年主燈以遠古金文“象形羊”為設計理念,呈現“金羊獻瑞、五穀豐收”之態,搭配底座的“山巒”,象徵台灣發展不斷向上提升。台灣燈會烏日燈區5日點燈以來,除了當地民眾,不少大陸遊客也慕名前來,晚上賞燈人潮超過百萬人湧入,擠爆台鐵新烏日站及燈區。周良敦不僅為活動題寫主題“羊眉吐氣矯正飛揚”,還受邀與現場官員嘉賓一同參觀今年燈會的年度燈王"鎮瀾宮-台灣心跳聲"。8號,周良敦與前法務部長曾勇夫以及南投縣長林明溱一同受邀抵達南投杉林溪參加洛陽牡丹花開幕典禮。

 

周良敦曾為張學友、周華健、孟庭葦等娛樂圈巨星的新專輯發布會題詞,也因此被內地人民熟知。他曾創作多幅令人嘆為觀止的大作,1996年獲台北故宮收藏的16011字的孔子聖像圖也是出自他的筆下,他也因此成為作品被故宮收藏的唯一在世書法家。周良敦曾在青島舉行書法展暨作品義賣,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助殘、助學等慈善公益事業。不少書畫展商看中周良敦作品在政界和娛樂界的影響力,紛紛發出邀約,希望周良敦能來內地多開書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