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張惠妹親妹:入圍奧斯卡外語片【新浪娛樂】2015-7-26

  新浪娛樂訊 張惠妹的親妹妹張惠春(Saya)24日現身於浙江《中國好聲音》第4季第2集節目中,沉寂9年的她坦言,“這9年,孩子是我生活的全部,但心裡完全沒有忘記唱歌。我獨自帶大兩個孩子,還要成為他們的好榜樣,讓他們可以快樂的成長,未來做個有夢就去追的人。”所以決定站上這個舞台。 

 

張惠妹胞妹亮相好聲音舞台

 

  38歲的張惠春演唱蕭敬騰的《怎麼說我不愛你》,充滿穿透力和感情的歌聲讓4名導師頻頻點頭。雖然最後只有那英轉身,將張惠春納入自己的戰隊,但哈林(庾澄慶)一眼就認出她是張惠妹的妹妹,身分曝光后也讓全場歡聲雷動。

  張惠春表示:“我不知道9年沒有唱歌的我,是不是還可以再唱,現在生活跟孩子是我最大的動力,為了兩個寶貝,沒有什麼不可以的。”提到這,她還一度眼眶泛淚。哈林稱讚她:“我很驚訝,當年她不是這麼會唱的人。”那英也說道:“很多高音的地方,對號入座的話,很像張惠妹!”也將她收入自己的戰隊中。

  對於內地觀眾而言,張惠春是個新名字么?

 

張惠春1997年與表妹陳秋琳組阿妹妹組合,名字和造型都模仿阿妹

 

  張惠春1997年與表妹陳秋琳以“阿妹妹團體”出道,1999年組合解散,後轉戰演戲。無論從名字還是造型,都刻意模仿當時已成名的阿妹;而阿妹也曾力挺這兩位小妹妹,但遺憾的是並未得到市場認可。

 

2003年,憑藉《名揚四海》中的表演,斬獲台灣金鐘獎女配角獎

 

  隨後張惠春轉戰影視屆,在《名揚四海》飾演啞女,結果這部處女作,讓其獲得台灣電視劇最高獎項金鐘獎的認可,奪得最佳女配角殊榮。在《白色巨塔》中更是減去長發,以光頭形象出演一位絕症病患,形象讓人過目難忘。

 

張惠春參演的《練習曲》07年曾入圍奧斯卡外語片

 

  她參演的電影《練習曲》更是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創下台灣電影最多播放影院、最長放映期等多項紀錄。

  張惠春貼著張惠妹親妹妹的標籤,頻繁亮相於不少內地綜藝或者煽情訪談節目,說為兒子其實也並非第一次。此前張惠春亮相浙江衛視的《我不是明星》,光芒四射拿下過首期冠軍;還領著帥氣的兒子Hubert錄北京衛視《媽媽聽我說》,先煽情,然後與Hubert合唱《姐妹》,結果一夜大紅,成了微博搜索熱門關鍵字。

 

張惠春跟著孟庭葦巡演,作為嘉賓演唱

  

  隨後張惠春加盟孟庭葦老公公司,還跟著孟庭葦“台北愛情故事巡迴演唱會”,做了亞亞十場巡演的表演嘉賓,造型性感出位,不輸姐姐阿妹。

 

  事業上升期為愛嫁初戀 情感坎坷做勵志單身母親

 

張惠春嫁棒球隊員,張惠妹還到場證婚

 

  然而,就在張惠春歌唱演藝事業皆上升期的時候,她卻為愛隱退。

  張惠春與前台灣誠泰棒球隊員豐偌暉,肚子里懷著兒子才結婚,后又追生了一個女兒,夫妻倆開啤酒屋謀生。再後來,張惠妹開ABar后,張惠春協助經營,夫妻倆一起忙進忙出。

 

張惠春一對可愛兒女

 

  據媒體報道,這幾年張惠春為照顧小孩,留在台北,也很少過問夜店事,交由家族的親戚管理,豐偌暉則回台東忙自己的事業,夫妻長時間不在一起,感情越來越淡,見面就吵。張惠春有段時間,常買醉,曾酒後說出已經離婚,當時淡淡說出彼此個性不合。

  張惠春的一雙兒女非常可愛,張惠春雖然婚姻不順,但她一個人承擔起父母雙重角色,非常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