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春:與導師那英確是舊識【轉自:騰訊娛樂】2015-7-27


視頻:張惠妹親妹“自閉”9年 單親媽媽為孩子勇敢復出

 

 
張惠妹張惠春姐妹

 

 
張惠妹張惠春姐妹

 


張惠春好聲音舞台宣布回歸,激動落淚

  

騰訊娛樂訊(文/毛予倩)一首《怎麼說我不愛你》將張惠春留在了水性科天第四季《中國好聲音》的舞台。她身上的標籤,有張惠妹的妹妹、阿妹妹的成員、有兩個孩子的單身媽媽……專訪張惠春,她字裡行間都是陽光,似乎看不到她在台上所說的“沒自信”。

 

來好聲音不找姐姐幫忙 盲選結果沒跟姐姐說

 

還在錄製盲選,張惠春的名字就被網友大範圍劇透,此番來《好聲音》,是她時隔9年後的堅定“復出”。最後進入那英隊,可謂眾望所歸,奇怪的是,她卻沒有給姐姐張惠妹“報喜”,只說:以姐姐和那英的交情,大概第一時間就知道了。說到那英,張惠春說自己還是少女的時候就認識她了,但距離上次見面,算起來也有十幾年了。

 

騰訊娛樂:上台的時候緊張嗎?

 

張惠春:在綵排的時候其實還蠻開心的,但正式錄時,走在通道已經開始緊張,上台時完全慌得心臟都要跳出來了似的。我離開這個舞台已經有9年了。

 

騰訊娛樂:那英老師最後為你轉身,這個結果也有跟姐姐說嗎?

 

張惠春:沒有刻意跟姐姐提,但她應該會第一時間就知道了吧。

 

騰訊娛樂:那英是真的沒有認出你來?

 

張惠春:幾位導師里,我就和哈林老師比較熟悉。那姐因為是姐姐的好閨蜜,所以也有過幾面之緣,但也是十幾年前了,那時候我還是歌手,常常和姐姐一起出席活動,有見過那姐。但這麼多年了,大家變化都很大,重新站回舞台,我也覺得可能很多人都認不出我了吧,所以才特別激動和緊張。

 

騰訊娛樂:之後的比賽會不會請阿妹來幫忙?

 

張惠春:後面的節目應該會有統一的安排吧,畢竟還是要把歌唱好,要好好練習。我應該不會找姐姐幫忙,我會靠著自己努力的。

 

天生缺乏自信容易緊張 姐姐從小就是心中偶像

 

對於張惠春,現在更多人的標籤是“張惠妹的妹妹”,但80后一代,一定記得她與表妹Raya組過的“阿妹妹”組合,記得她曾經也是少女團體的“門面擔當”。早年,在姐姐的牽線下,張惠春簽進了張雨生和張小燕的公司,這是她人生第一個輝煌的開始。

 

騰訊娛樂:會不會擔心自己“身份特殊”?

 

張惠春:沒有想過這些。我只是希望勇敢地站在這個舞台上用心唱好自己的歌,其他沒有去特別想。

 

騰訊娛樂:有沒有刻意去模仿姐姐張惠妹的唱法?

 

張惠春: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我的聲音跟姐姐很像,但我們倆各有各的特色,所以在唱歌上也不會刻意去模仿。印象中我沒有被誤認成姐姐,比較常遇到的是在機場海關會被多看兩眼,他們多半會笑笑說“真的好像姐姐”喔!

 

騰訊娛樂:姐姐對你的娛樂圈的發展有幫助嗎??

 

張惠春:其實我進入娛樂圈也是因為姐姐的關係,她的前幾張專輯都有找我和家人一起合唱,也因此被寶哥(張雨生)和小燕姐(張小燕)發現簽進公司。和表妹組了“阿妹妹”組合后,一直都在做姐姐演唱會的嘉賓,姐姐也都會給我們指點和建議。後來自己獨立發展,姐姐也會經常關心我,在工作上給我很多好的建議。至於和姐姐的相處,因為她真的很忙很忙,所以如果她在台灣不忙時,我們就會在家庭聚會上碰面。

 

騰訊娛樂:姐姐阿妹很早就出道了,那時在你心裡姐姐的形象是怎樣的?

 

張惠春:從小就一直覺得姐姐很厲害,很自信,能夠那麼勇敢為了自己的夢想打拚。所以她一直都是我的偶像。

 

騰訊娛樂:在台上一直說自己很緊張,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張惠春:從小到大我一直都是很容易緊張、沒自信的,應該是天生的個性吧。現在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加勇敢、更加自信,才來到好聲音的舞台。

 

復出前很少唱歌 開店為生對物質慾望不強

 

阿妹妹最出名的那首歌,是“我要為你做做飯,我要為你洗洗碗”,沒想到一語成讖。9年前,張惠春回歸家庭,相夫教子洗手作羹湯。在那幾年裡,她幾乎不唱歌,以至於兩個孩子也是到最近才知道他們的媽媽曾是歌手。不唱歌,以什麼為生呢?張惠春自己開著酒吧,也會去姐姐的店幫忙,她自認“不是個物質慾望很強的人”。

 

騰訊娛樂:在結婚前,歌壇已有你的一席之地,而且作為演員也獲得了認可,你結婚時為什麼選擇退出娛樂圈?

 

張惠春:因為不到20歲就進入娛樂圈,從來沒有享受過自己的生活,當要結婚的時候,就想給自己做一個改變,嘗試不一樣的生活。因為本身我就是一個喜歡安靜的人,所以遠離娛樂圈的生活我還是蠻享受。有了小朋友之後,就專心照顧他們,很開心。

 

騰訊娛樂:自從當了全職媽媽後有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張惠春:當了媽媽,就是越來越勇敢!辛苦是一定的,但是現在蠻開心的。雖然他們好動頑皮,但是蠻乖的!我就是天天送他們上學,然後去做運動,買菜,打理家務,接他們放學,準備晚餐,陪他們做功課,和所有辛苦的媽媽一樣!而且我有很棒的家人、很好的朋友,所以覺得自己還是很幸運的!

 

騰訊娛樂:離開演藝圈這麼久,平時除了帶孩子會經常唱歌嗎?

 

張惠春:在離開的那段時間裡,真的不會唱哦,甚至都不會跟朋友一起去KTV唱歌,是完全放下了唱歌這件事。跟孩子們也從來都沒有提過我以前也是歌手的事情,還是哥哥偶然發現了我以前的CD,他們才開始去聽我的歌、喜歡上聽我的歌。我覺得正在努力給孩子們樹立榜樣。我想對孩子們說:“媽媽愛你們,很開心你們給了媽媽最大、最貼心的支持!”

 

騰訊娛樂: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想要復出的?

 

張惠春:這次復出就像我在舞台上所說,為了自己的孩子。其實我從小就喜歡唱歌跳舞,雖然在退出的日子裡完全遠離了唱歌,但內心還是很渴望回到這個舞台,但因為不夠自信不夠勇敢,所以一直都覺得自己沒有準備好。最後還是孩子們給了我最大的鼓勵,讓我重拾信心。

 

騰訊娛樂:在沒有復出之前,維持家庭的經濟來源是什麼呢?

 

張惠春:退出的那段日子裡,我有自己開店,也有在姐姐的店裡幫忙。其實我並不是一個物質慾望很強的人,所以生活還是蠻自在的。

 

騰訊娛樂:作為單身媽媽,如果自己有事會找誰幫忙嗎?

 

張惠春:我有很好的家人和朋友,她們都很照顧我。我準備重新唱歌,孩子們超開心,因為他們很喜歡我的歌聲,也希望像看到阿姨一樣在電視里看到我唱歌。雖然現在重新回來,但我還是會盡量多的陪伴孩子們的,因為兩個小朋友都有陸續上學,所以如果要帶出來也是要在不耽誤課業的前提下。

 

轉自:騰訊娛樂-張惠春:與導師那英確是舊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