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春登台憶恩師 天天想你【每日新報】2016-6-14

 

 

 

新報訊【記者 翟翊】雖然張雨生離開我們19年了,但歌迷對他的思念沒有減少。所有他生前來不及向世人訴說的音樂與情感,都被他的摯友們一一找回,花了3年時間細緻整理,結集成張雨生50歲冥壽紀念專輯《雨後星空》,這張唱片已經在酷狗音樂正式上線。與此同時,一場紀念張雨生的音樂活動也在台北舉行,張雨生愛徒之一張惠春登場演唱,表達思念之情。

 

  《雨後星空》不僅是摯友送給張雨生的禮物,也是張雨生留給這個世界最後的、珍貴的禮物。專輯中的作品絕大部分不曾公開發表,張雨生也沒有留下任何相關文字說明,這些歌保留了當初的創作原貌和音樂情懷,專輯中還收錄了楊培安、卓義峰演唱的《黃河長江》《再過幾年》等雨生式經典曲目,致敬偶像。此外,張雨生遺留下來的極其珍貴的創作口白,包括關於唱歌情感與技巧的見解、對父親鄉愁的訴說、創作中的趣事、舞台劇的出糗經驗、曾經的志向,以及快樂時光的分享,都可以在唱片中聽到,隻言片語的談話音頻拼湊出一個更加完整的張雨生。

 

  一場名為“雨你同在,生聲不息”的紀念活動日前也在台北舉行,忠實歌迷與生前好友早早來到現場,場外布置了很多紀念照片及展品,讓大家又穿越時光隧道重溫張雨生傳奇又短暫的一生。現場以表演的方式把張雨生諸多經典名曲呈現給大家,臨近尾聲的時候,張雨生愛徒張惠春登場,不僅和大家分享恩師的點點滴滴,還壓軸獻唱經典中的經典《天天想你》,訴說思念之情,告訴他當年那個小女孩終於長大了。眾所周知,在張雨生髮掘了張惠妹之後,也同時注意到了阿妹身後這位能歌善舞的妹妹張惠春,一手打造了阿妹妹組合,紅遍華人地區。張雨生彌留之際,也是兩姐妹和一眾好友陪在他的身邊。此次因有個人演唱會不能親臨現場的張惠妹也在個唱中落淚致敬張雨生。

 

【每日新報】2016.06.10 http://epaper.tianjinwe.com/mrxb/mrxb/2016-06/10/content_746356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