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天涯|揭秘娛樂圈十大當紅組合解體現狀2016-6-30

 所謂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曾經娛樂圈紅透半邊天團體解散也不在少數,那我們現在就來揭秘娛樂圈哪十大組合在正當紅時解體。

 

1.)小虎隊(吳奇隆,蘇有朋,陳志朋 )

小虎隊成員:霹靂虎吳奇隆、乖乖虎蘇有朋、小帥虎陳志朋 ,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亞洲流行歌壇最走紅的演唱組合,被譽為“華人偶像團體鼻祖”。曾創下了演唱會20多場場場爆滿的紀錄,震撼了歌壇,成為當時台灣最活躍的歌壇新人。但是小虎隊因為成員要分別上學、服兵役等原因於1991年宣布解散。進入新世紀一直有傳聞再複合重現當年的輝煌成就,但是由於他們已經分屬不同的公司難以成行,現如今吳奇隆擁有9家個人公司、2個工作室和3項專利,2016年在巴厘島與劉詩詩舉行婚禮,人生算圓滿了,蘇有朋則轉戰電影圈,當起了導演 ,執導電影《左耳》提名台灣金馬獎,而陳志朋則不溫不火,但仍活躍在音樂圈,2016年舉辦“志愛——沒人能取代記憶中的你”世界巡迴演唱會。

 

2)ASOS(徐熙媛,徐熙娣)

 

ASOS(A Sisters of Shu;徐氏姊妹)是一組台灣女子團體,由徐熙媛(大S)和徐熙娣(小S)組成。早在學校讀書的時候大小S就以“徐氏姐妹”的名號出道,後來在“流星花園”中飾演杉菜一角,成就了大s,大s也隨之成為了廣大宅男心中的女神,人氣一路飆升,而妹妹也自從接檔了 “康熙來了”的節目,憑藉自己麻辣,無厘頭 的主持風格,迅速成為了台灣主持界的一姐,隨著姐妹各自事業的高升,以組合形式出現越來越少,ASOS也解體了,現在他兩都各自擁有自己美好幸福的家庭,大s也生了個大胖兒子,也算人生圓滿了,而近日小S在26屆台灣金曲獎上對蘇打綠主唱吳青峰的調侃引起娛樂圈的重大關注,金曲獎后蔡康永小s公開在Facebook上給吳青峰道歉也引起了廣大網友媒體的關注。 

 

3)阿妹妹組合(張惠春,陳秋琳)

阿妹妹,是1997年由Saya張惠春(張惠妹的妹妹)和Raya陳秋琳(張惠妹的表妹)組成,並於1997年10月出了首張專輯《我要為你做飯》,1998年12月出了第二張專集《愛最大》,《愛最大》台灣大賣40萬張,是阿妹妹最輝煌的一張專輯,1999年12月出第三張專輯《想》,之後因為和豐華唱片的和約到期,阿妹妹解散。而張惠春去年在中國好聲音的舞台上高調復出,驚艷全場,隨即舉辦首次個人巡迴演唱會,“沙啞”巡演,今年與姐姐張惠妹集合家人共同錄製的原住民音樂專輯《大巴六九部落》入圍台灣金曲獎,演藝事業蒸蒸日上,據報道,近期張惠春在籌備自己的新歌,將在7月7日自己的生日派對上首次演唱,回饋歌迷,而相反陳秋琳則淡出了大眾的視野,回歸最初的生活。

 

4)4 IN LOVE(冷嘉琳,黃小柔,楊丞琳,張棋惠) 

4 in Love是台灣的四人女子組合,於2000年成立,成員包括冷嘉琳、黃小柔、楊丞琳和張棋惠。該組合的音樂走向以略帶未來感的柔美抒情歌曲為主,另外也有結合搖滾與電子節拍的動感歌曲,幕後代唱的四人年齡皆在十六歲到十九歲之間。其共發行過兩張專輯,但於2002年宣布解散。該組合的音樂代表作有《一千零一個願望》、《再見中國海》、《誰怕誰》等,如今冷嘉琳,黃小柔淡出了大家的視野,楊丞琳依舊活躍在各大音樂頒獎典禮上,近期楊丞琳獲得“ 2015年度MusicRadio中國(港台)TOP排行榜入圍最受歡迎女歌手”,而她與李榮浩公開的戀情也是備受關注,才女張棋惠在團體解散后,2014年到2016年間不僅推出個人EP《Love Story》受邀參演多部廣受歡迎的台灣偶像劇,還經常出現在台灣綜藝節目上,,事業似乎並沒有因為團體的解散而受影響,現如今結婚生子的人生贏家張棋惠再度復出,則將工作重心逐漸轉移到內地,相信她會再次開啟自己新的音樂人生。 

 

5)F4(吳建豪,言承旭,朱孝天,周渝民)

F4,是一個在全球華人地區極具知名度的亞洲男子團體,引領著一個潮流文化時代的先驅者,是“華流”的領軍人物。成員包括台灣的言承旭、朱孝天、周渝民和美藉華人吳建豪。21世紀初,憑偶像劇《流星花園》一炮而紅,成為炙手可熱的亞洲寵兒。十年來在日韓東南亞的人氣地位屹立不倒,昔日創下的無數華人紀錄至今無人可破。F4,早已成為當今亞洲流行文化的代名詞。2013年2月,F4重聚江蘇衛視春晚 ,吳建豪與妻子石貞善的罵戰不斷上演,也是備受關注,而近日擁有8塊完美腹肌的吳建豪參加《極速前進3》中的敬業表現,被各大網友廣受好評,而朱孝天則與女友韓雯雯領證在巴厘島完婚,周渝民在與大s的戀情結束后,終於也找到自己的人生歸宿,結婚了,近日有周渝民參演的《櫃中美人》劇照曝光,周渝民展帝王豪氣,可謂霸氣威武啊,而“道明寺”言承旭至今單身,此前與林志玲的戀情雖然已經告吹多年,但是仍被廣大媒體爭相報道。

 

6)信樂團(黃邁可,孫志群,劉曉華,傅超華,蘇見信)

信樂團,台灣樂壇最具代表力與影響力的樂隊,成立於2002年,發行過多張專輯,借著原主唱蘇見信(信)的高亢歌聲而成名。曾于音樂節目《音樂大不同》中演繹一些外國的經典的搖滾名曲,受到樂迷好評。著名的歌曲有《一了百了》、《天高地厚》、《離歌》、《One Night In 北京》、《死了都要愛》等。初期成員有黃邁可、孫志群、劉曉華、傅超華和蘇見信,2007年3月蘇見信離團,信樂團因此陷入沒有主唱的窘境,有了新主唱的信樂團已經沒有當初的輝煌了,反而原主唱蘇見信(信)發展在走上坡路,陸續參加了《我是歌手》,《我想和你唱》等等音樂節目,人氣也在日益增加,近期還參加了《花樣男團》與陸毅,郭德綱,歐弟等一起同台參加明星真人秀,相信他的事業越來越好的。 

 

 

7)183club(顏行書,王紹偉,明道,黃玉榮,祝釩剛)

183Club,於2004年正式成立,當時成員包括顏行書、王紹偉、明道、黃玉榮和祝釩剛。因成員平均身高為183厘米,故其組合名稱為“183Club”。183Club從06年9月開始就接連有《王子變青蛙》《愛情魔發師》《天國的嫁衣》《剪刀石頭布》和《天使情人》在內地多家電視台熱播,一時間183CLUB的魅力身影佔據了所有人的視線,人氣也急速飆升,近日明道主演的《近在咫尺的愛戀》上映,電影里明道大秀肌肉,看點十足,而祝釩剛在2012年與哥哥祝鏘博組成’祝氏兄弟組合,參加聲動亞洲歌唱比賽,獲得八強,,最近祝釩剛在微博也曬出正在拍攝電視劇《王子咖啡店》,顏行書則回歸球壇,繼續他的籃球夢,王紹偉,黃玉榮則偶爾出現在大眾的視野,他們的新聞也是少之又少,還是難回當初的超人氣。 

 

8)飛輪海(辰亦儒,汪東城,吳尊,炎亞綸)

 飛輪海(Fahrenheit),是台灣的4人男子演唱組合,於2005年12月28日以4人組合正式出道。“飛輪海”成員包括了有著陽光笑容的辰亦儒、男版Angelina Jolie的美唇的汪東城、極具貴族氣質的吳尊與帶著冷峻眼神的炎亞綸。雖然各自有著不同特質,但四位大男孩皆表示私底下都十分搞笑,愛互相打鬧,從相互吐嘈中其感情融洽可見一斑。2011年2月28日成員吳尊首度正面宣布脫離“飛輪海”單飛,汪東城成了cosplay男神,各種cos神技能,近日汪東城參加了《全員加速中2》汪東城在節目中的表現,獲得大家一致好評,近期炎亞綸抱病赴日本宣傳自己的第三張日文單曲《Monochrome Dandy》,而新單曲,首周即衝進日本Oricon公信榜單曲周榜第八名,看來炎亞綸魅力不減啊,辰亦儒在2015年4月,榮獲第19屆全球華語榜中榜-最佳跨界歌手獎,近日辰亦儒與唐禹哲一同參加了一檔“味解之謎”欄目,呼聲高漲,而吳尊協女兒參加“爸爸回來了”節目,人氣暴漲后,近期擔任卡莎圖首席時尚官,在杭州錄影,穿衣品味再次被認可,看來吳尊是要進軍時尚圈的節奏呀。

 

 

 9)花兒樂隊(大張偉,王文博,郭陽,石醒宇)

花兒樂隊成立於1998年,成員有主唱大張偉,鼓手王文博,貝司手郭陽,后又加入吉他手石醒宇。1999年發行第一張專輯《花兒》,樂隊名稱亦是據此而來。花兒樂隊經過多年歌壇拼搏,歷經抄襲門,打架門等事件的影響,現在依然是華語樂壇一支具有重要影響的樂隊。2009年6月21日其所在唱片公司金牌大風舉辦歡散會,宣告從1998年出道至今的花兒樂隊正式解散。如今張大偉成為了十足的綜藝咖,頻頻出現在各大綜藝節目中,近日在《想唱》中搭檔薛之謙與韓紅同台,三人默契的配合,以及幽默的語言調侃,讓現場觀眾爆笑不斷,人氣不斷飆升,著實有活了一把,而其他成員則淡出了大眾的視野。

 

10)5566組合(孫協志,王仁甫,王少偉,許孟哲,彭康育)

5566是一個中國台灣的組合,組合由孫協志(鞋子)、王仁甫(FF)、王少偉(原名王紹偉)、許孟哲(小飛象)、彭康育(小刀)五人組成。之所以會叫作5566,是因為他們五個人要在演唱、主持、電視、電影、舞蹈、廣告六方面發展。2002年7月1日其參演的電視劇《MVP情人》播出,5566因演唱原聲帶而走紅;同年12月發行首張專輯《5566首張同名專輯》。彭康育因2003年的新加坡演唱會采排時扭傷了腰而退出5566。2005年8月發行專輯《好久不見》;2008年1月發行第四張專輯《喝彩》;同年因王仁甫奉子成婚,許孟哲隔年入伍以及與前公司約滿,5566也因此解散。團體解散后已經很少在媒體,銀幕上看到他們,我們只能透過微博了解他們的近況。而2015年,孫協志與妻子結束四年的婚姻引起了不小的風波。

 

轉自:天涯|揭秘娛樂圈十大當紅組合解體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