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春不唱民族歌改唱戲 天籟之聲挑戰歌唱新領域2017-2-27

張惠春演繹歌仔戲

 張惠春與歌仔戲老師同台表演

 張惠春與歌仔戲老師學習

 天籟之聲海報

 

上周大型民族音樂真人秀節目《天籟之聲》迎來了台灣原住民流行歌手張惠春,她在舞台上演繹了本民族卑南族傳統古謠與流行經典的結合,獲得不俗口碑。本周張惠春卻學起唱戲來,令所有人驚訝不已。

 

據悉上周張惠春初登天籟之聲舞台選擇了姐姐張惠妹的經典歌曲《姐妹》進行改編,融入卑南族傳統古謠,賦予了這首歌新的民族魅力,贏得滿堂喝彩。在大家以為本周張惠春將繼續展現本民族音樂的時候,沒想到她卻破天荒選擇了另外一種代表台灣地區的音樂形式—歌仔戲。歌仔戲是流行於閩南及台灣地區的戲曲,代表了台灣特有的戲曲文化。張惠春表示從小雖然生活在部落裡面,但是也都有聽歌仔戲,像楊麗花的歌仔戲,就是自己從小聽到大的。上一期已經表演過本民族的音樂,這一次張惠春想帶大家更深入的了解台灣民族文化,因此選擇歌仔戲。為了更好的呈現最正宗的歌仔戲唱段,張惠春特別邀請到了專業的歌仔戲老師進行學習,並邀請老師與自己一起登台演唱。習慣于聽張惠春表演流行歌曲及卑南族音樂的朋友們,相信會聽到不一樣的驚喜。

 

本周《天籟之聲》將于周四(3月2日)東南衛視21:10首播,周六(3月4日)海峽衛視21:00播出。喜愛民族音樂及張惠春的朋友在新的一期將感受到更多驚喜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