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仔戲展現台灣文化之聲 張惠春弘揚文化傳承天籟2017-3-3

 台灣民族歌者挑戰戲曲

 張惠春深情演唱身騎白馬

 張惠春在天籟之聲的舞台上高歌

 張惠春與身著歌仔戲服的老師產生強大視距衝擊

 歌仔戲讓張惠春呈現舞台多元化表演

 張惠春展現完美唱功

 張惠春感謝歌仔戲老師助陣

 

昨晚是台灣原住民歌手張惠春在東南衛視與海峽衛視《天籟之聲》舞台上的第二戰,在首期以自己本民族台灣卑南族音樂進行演唱之後,本期張惠春選擇了表演另外一種極具台灣特色的音樂形式歌仔戲來表現傳承。

張惠春用大家耳熟能詳的歌仔戲跨界經典歌曲《身騎白馬》來進行改編表演。為了更好展現原汁原味的唱段,她特別找了一位資深的歌仔戲老師來輔導自己。從小就跟著家人一起聽楊麗花等名家歌仔戲的張惠春,被老師大讚極具天賦,頭一次唱,就能把其中的精髓和韻味表現得很到位,實數難得。張惠春表示當初選擇歌仔戲,自己也是非常掙扎,在這個傳承民族文化與音樂的舞台上,作為台灣地區的唯一代表,除了卑南族原住民音樂外,還有什麼能夠代表台灣特色音樂文化、又能引起大家的共鳴,讓她絞盡腦汁。在選定歌仔戲后,也擔心過自己是否能夠完美展現。昨晚的舞台上,張惠春用出色的表現給大家一個完美的表演,雖然她在自己的微博中說還需要努力,但這首加入自己想法的《身騎白馬》卻得到了大眾的認可,現場掌聲不斷。身著歌仔戲傳統戲服的老師在舞台上與張惠春純黑色的造型產生強大的視覺衝擊,一古一今,也代表了傳統戲曲音樂與現代流行音樂的碰撞與融合。

結束了本期的表演后,據悉下周張惠春將邀請一位自己的好友做為神秘嘉賓助陣表演,她表示要拿出自己勁歌熱舞的特色,把天籟之聲的舞台嗨翻。

 

演出服贊助品牌od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