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春將牽手王繹龍唱民歌 中國電音之王舞曲致敬經典2017-3-6

張惠春嗨歌

 王繹龍表演DJ秀

 王繹龍說唱助陣張惠春

 

 張惠春改編哈薩克族民歌《在那遙遠的地方》

 

  東南衛視與海峽衛視聯合舉辦的大型民族音樂真人秀天籟之聲致力於民族音樂的傳承,把最原汁原味的傳統歌謠在舞台上呈獻給電視機前的觀眾;但又不乏推陳創新的現代傳承,將民族音樂用最新的音樂元素進行改編,讓更多人接受並喜歡上。一直走在流行音樂前端的台灣卑南族原住民歌手張惠春,本周將邀請到被譽為中國電音之王的王繹龍助陣,一同用電音舞曲向民歌經典致敬。

 

  在前兩期的天籟之聲,張惠春分別帶來了代表本民族台灣卑南原住民的傳統歌謠和代表台灣戲曲文化的歌仔戲改編作品,給大家呈現了極具台灣特色的音樂。以前很少接觸到中國民歌的張惠春通過天籟之聲的舞台聽到了許多民族好聽的音樂,也深深被各民族的文化魅力所吸引,因此這周張惠春毅然決定嘗試其他民族的音樂。曾最早把中國內地民歌帶到台灣的王洛賓,曾經一首《在那遙遠的地方》感動過無數人,而這首歌也是取樣自哈薩克族的民歌。去年曾經到新疆烏魯木齊演出的張惠春就曾經被哈薩克族的音樂所感染,而這首《在那遙遠的地方》也是她所耳熟能詳的作品,因此張惠春毅然決定選擇來詮釋。但這首歌太深入人心,如何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感動,張惠春與音樂總監譚伊哲老師進行了無數次的溝通嘗試,希望能找到新的感覺。張惠春雖然是台灣原住民歌手,但卻是以動感歌舞著稱,天籟之聲的舞台雖致力於民族音樂的傳承,但是以現代音樂元素去傳承,也是現在人們能更好接受傳統的途徑之一,因此張惠春最終決定把這首歌進行翻天覆地的改造。首先張惠春邀請到了自己的好友、被譽為中國電音之王的王繹龍跟自己一起創作,以王繹龍最擅長的電音舞曲來作為音樂元素,並加入大量說唱部分,將這首溫柔的小調民歌變成了一首嗨歌。王繹龍的音樂一直在年輕人中廣為流傳,強勁的節奏及悅耳易記的旋律被譽為電音洗腦歌,連國民偶像天團TFboys在上節目的時候都會不時來兩句王繹龍的經典。將王繹龍的音樂元素加入到傳統民歌,相信張惠春這周一定會給大家交上一份驚艷的成績單。

 

  如果你想知道到底張惠春和王繹龍在天籟之聲的舞台上會玩出什麼花樣,那就請周四21:10鎖定東南衛視、周六21:00鎖定海峽衛視,跟大家一起來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