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洛賓經典煥發電音新活力 張惠春攜王繹龍音樂嗨到爆2017-3-10


《在那遙遠的地方》張惠春顛覆傳統 電音演繹經典

 

張惠春與王繹龍改編《在那遙遠的地方》

 

王繹龍開場DJ秀

 

張惠春將流行嘻哈味道與民族魅力完美融合

 

張惠春表演震撼舞台

 

王繹龍說唱功力不凡

 

張惠春與王繹龍在舞台上起舞

 

張惠春在舞台上舞動節奏

 

昨晚一首以電音舞曲風格改編王洛賓的經典作品《在那遙遠的地方》嗨爆東南衛視《天籟之聲》的舞台,台灣歌手張惠春與被譽為中國電音教父的王繹龍將一首耳熟能詳的民族風格音樂以現代電音嘻哈新穎表現,讓傳統民歌煥發新的活力。

 

天籟之聲這個以傳承傳統民族音樂為使命的舞台上,張惠春大膽的啟用現代音樂元素、以全新傳承的方式改編,不禁讓所有人驚艷。最開始接受任務的時候,張惠春想要在這個已經表演過兩次傳統音樂的舞台上帶來點不一樣的感覺,於是找來自己的好友、也是其師弟的王繹龍幫忙,希望這位被譽為中國電音教父的奇才能夠讓被無數人翻唱過的王洛賓代表作《在那遙遠的地方》有不一樣的全新感動。表演以王繹龍炫酷的DJ秀開場,強勁的節奏配以耳熟能詳的旋律引出張惠春的歌聲,一把冬不拉讓音樂上更添異域風情。間奏部分,王繹龍加入了年輕人喜愛的彈舌說唱,重新編寫的唱詞與原歌內容相得益彰。不同於一般傳承,此次大刀闊斧的改編完全打破了原歌曲的架構,不僅有混搭、也有改良,以一種現代風格對經典進行了新的詮釋。就連音樂總監譚伊哲老師都一臉震驚,稱從來沒人這麼改編過這首歌,但結果卻一點不違和。現場觀眾長久不息的掌聲證明了改編的成功,張惠春渾然天成的好聲音將流行嘻哈味道與民族魅力完美融合,在王繹龍的帶動下,兩人在台上不斷舞動著身體,隨著節拍律動,就連彈奏統冬不拉的老師也隨著翩翩起舞,更嗨到觀眾站起身一起擺動,舞台上下嗨成一片。

 

勇于創新的張惠春不斷在天籟之聲的舞台上挑戰著自己,從卑南族原住民古調到傳統台灣歌仔戲再到重新詮釋哈薩克族與維吾爾族的音樂,每次都會玩出新的花樣並得到大家的認可。下一周張惠春又會拿出什麼看家本領帶領大家體驗什麼樣不同的民族音樂呢?讓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