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棋惠帶孕拍摔床戲 王中平緊張充當人肉墊【自由時報】2017-4-26

張棋惠平凡很幸福首映會。

張棋惠第一次接大愛劇場女主角

張棋惠拍戲時意外懷孕,王中平是劇組第一個知道好消息的人。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中天「大愛劇場」新戲《平凡 很幸福》今天(4/21)舉行上檔記者會,主要演員王中平、張棋惠、吳秀珠、霍正奇、吳帆等人出席,第一次接大愛劇場女主角的張棋惠,戲快殺青時意外得知懷孕,讓她非常驚喜,而搭檔王中平是全劇組第一個知道好消息的人,他也大讚張棋惠懷孕後還是很敬業把戲拍完。

王中平回憶有一場地震的戲,張棋惠要從床上摔下來,在旁替她捏把冷汗,更當她的人肉墊,反倒張棋惠老神在在,笑說:「我是很隨性的人,沒想那麼多,就順其自然從床上摔下來!」現在女兒已經1歲多,她表示還想再拼3胎,育有一對兒女的王中平,則以過來人的身份建議:「不要隔太久生,趁年輕多生。」

張棋惠表示,在接拍這檔戲之前掙扎許久,因為本身台語很爛,後來決定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在開拍前苦練台語。她在現場馬上秀一句,沒想到立馬破功,把台語「溝通」講成「交通」,讓台下來賓們笑翻。
張棋惠也笑稱拍戲時完全沒計畫要生小孩,「老公跟我都很忙,完全沒時間,拍戲壓力也很大,但一次就中了!」她分享開拍一個月時,飾演她戲中女兒的小演員,有一次突然指著她的肚子喊「寶寶」,讓張棋惠當時嚇一跳,現在回想,她說:「沒想到那小朋友竟然先預言了,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