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南向!大墩美展交流展越南大放異彩【大成報】2017-8-28

 

 

【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響應中央政府新南向政策,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年度國際盛事大墩美展文化交流展,今年選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辦,展期自8月26日至9月29日,共展出63件歷屆大墩美展典藏作品。8月26日舉行開幕式,4位臺中市籍書畫家現場揮毫,博得滿堂彩。

 

大墩美展是臺灣重要大型美術展覽之一,文化局2007年起舉辦大墩美展文化交流展,巡迴國外展出歷屆大墩美展典藏及得獎作品,展出地點包括中國、日本、美國、澳洲、印尼、紐西蘭、馬來西亞等地。今年透過駐胡志明市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赴胡志明市臺商寶佳機構Flemington大樓展出。

 

文化局長王志誠率團出席26日在Flemington大樓舉行的開幕式,駐胡志明市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梁光中、臺中市政府顧問林登義與楊吉村、寶家股份公司副總經理莊惠仁、越南FDI外資投資法律顧問杜春升等都與會,現場貴賓雲集。

 

王志誠表示,臺中市舊名「大墩」,大墩美展是臺灣非常重要的美術展覽,累積長達22年的歷史,從地方性美展成為全國性、更至全世界性的大型美術競賽展,年度向世界各國徵件作品量皆高達1500多件。

 

今年大墩美展文化交流展共63件歷屆大墩美展典藏及得獎作品,將逐年累積的藝術精華碩果帶到越南展出,展現臺灣當代藝術蓬勃發展的創作面貌。配合開幕活動,文化局也邀請了4位臺中市籍的大墩美展評審委員隨團,包括藝術家李振明、莊明中、周良敦與黃義和,在開幕現場進行書畫揮毫,4位藝術家的創作動能博得滿堂喝采。

 

王志誠指出,臺中市為臺灣第二大城市、以文化城市聞名,也是世界百大宜居城市之一,藉由逐步累積的文化交流經驗,相信能壯大臺中市藝術文化的深度與廣度,也希望透過城市文化交流,行銷臺中市。誠摯邀請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與專業菁英,踴躍參與大墩美展,也歡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定要到臺中市感受這城市特別的知性、文化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