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音中國曲風將席捲廈門 張惠春王繹龍主打一張王牌2018-2-27

一張王牌組合(張惠春、王繹龍)廈門演唱會海報

 

一張王牌組合(張惠春、王繹龍)改編《在那遙遠的地方》

 

一張王牌組合(張惠春、王繹龍)台灣首屆金門海島音樂節開幕演出

 

一張王牌組合(張惠春、王繹龍)央視《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初登榜奪冠

 

農曆春節前,由張惠春與王繹龍共同組成的一張王牌組合公布了將於4月15日在廈門舉行首場演唱會的訊息,擅長歐美靈魂音樂和舞曲曲風的張惠春與被譽為中國電音教父的王繹龍將帶給大家怎樣的全新合作,電音中國的新曲風又會怎樣呈現不同元素的融合,引起歌迷與業界的極大興趣與關注。

 

一張王牌組合的成立緣起于張惠春參加國內某大型民族音樂真人秀節目,當時一首具有哈薩克族音樂風格的歌曲《在那遙遠的地方》需要張惠春進行改編,喜歡做新嘗試的張惠春不僅與音樂總監譚伊哲老師將歌曲改變成為具有電子音樂風格的曲風,張惠春更是找來擅長電音也是中國最早的電音音樂人王繹龍來加入合作,並在其中表演說唱。一種全新的音樂碰撞讓這首歌的表演獲得滿堂喝彩,也使張惠春與王繹龍一拍即合,用融合了電音及舞曲的曲風來重新詮釋中國經典音樂,成立一張王牌組合,形成了屬於他們全新的電音新中國曲風。之後一張王牌組合製作了《在那遙遠的地方》、《達坂城的姑娘愛上高山青》和《茉莉花》等歌曲,並在去年台灣首屆金門海島音樂節開幕演出上帶著新歌亮相,受到音樂節歌迷的熱烈歡迎及追捧,現場嗨到爆棚,成為音樂節上開幕晚會上最受歡迎的節目。隨後攜新歌登上央視音樂頻道的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初登榜便一舉奪得冠軍,並獲得多位專業音樂人評審的好評。他們把大家印象中的中國傳統民歌以非傳統的融合方式進行重新編排,熟悉的旋律、全新的編曲,不僅獲得了年青一代歌迷的喜愛,也讓中老年歌迷接受了不一樣的經典,一張王牌組合也開始被接受與追捧。

 

據悉之前大家通過電視熒屏觀賞到的《在那遙遠的地方》等歌曲都會出現在一張王牌組合的演唱會上,但對於其他曲目及精彩內容,一張王牌玩起懸念,想必是要現場給歌迷更大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