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澤耀做更好的自己【《女友NUYOU 雜誌》專訪】2019-02-13

 

一年初始,在2018有卓越表現的阿哲已做好重新出發的準備。希望他的正能量能給你啟發。
 

陳澤耀 ● 演員

 

走出舒適圈,就算從零"


東于哲暫時展開單飛之後,阿哲陳澤耀沒有閑著,他繼續在演藝中尋找自己。他在《分貝人生》中以阿強的角色在國際影展上頻頻報捷,拿下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男演員、第12 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年度新銳男演員、2 017中國東盟電影節最佳男演員3 座獎項。出道9年首次受到肯定,阿哲說這是他始料不及的。

 

“完全沒有想過會得獎,只是純粹演好角色。獎項來得有點早,但讓我更有動力繼續演戲,並且時刻提醒自己要做得更好。在東于哲組合中,很多導演覺得我就是偶像派,當演員沒有說服力。其實我的星途是從本地連續劇開始,後來加入東于哲,經過包裝后成為歌手阿哲出現在舞台上。一直喜歡演戲多於唱歌,4年前重新走入片場拍戲,我渾身的細胞都在躍動,我知道自己當演員會更得心應手。”

 

獎項的加持,讓他多了接拍電影的機會,去了深圳、重慶拍片,最新的計劃是與林心如合作;而今年也有兩部參展的電影作品《樂園》和《非常盜》上映,他希望每次的演出能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受。

 

“ 我覺得自己最大的能耐是忍痛。拍攝《樂園》的時候,被對手以煙灰缸敲頭。對戲的是一位新演員,他使力及借位都不對,直接往我頭上敲了3 次。我當時痛得跌坐在地上,不但暈眩、耳鳴,甚至想吐,但我都先忍著,等到拍攝完畢才去醫院。”或許是好勝的本性使然,他堅持要把事情認真做好,演戲不是作假,試過有一次拍戲割傷手他帶傷上陣,鏡頭裡包紮的傷口是真的。

“ 我最希望能拍動作片,像成龍、甄子丹、王寶強或張震那樣做一連串的動作鏡頭。還曾有過加入成家班的念頭,但經過種種的考量最後沒成事。除了拍戲,我愛玩漂移賽車,控制著駕駛盤就像是控制自己的人生,對,我就是有控制欲;追求速度和那一點的冒險,感官刺激讓我覺得自己還活著。”去年他在漂移賽車中也得了超過10個獎項,可見他對興趣和工作和拍戲一樣認真。

 

攝影 ERIC CHOW @ BLINK STUDIO 造型 ANDREA KEE 化妝 SHARMAN YEE @ PLIKAMAKEUP 髮型 CKAY LIOW 文 SALLY L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