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葦、黎明獻唱觀音文化音樂會2011-10-24

點此收看新聞視頻報道

        2011中國江陰悟空寺大型感恩心靈晚會19日晚在江蘇省江陰體育中心上演。這是兩岸佛教界首次以觀音文化為主題打造的佛教音樂盛會,匯聚了孟庭葦、黎明、孫楠、快樂女聲全國5強等兩岸三地明星虔誠獻唱。

  【解說】作為2011海峽兩岸觀音慈善文化交流會系列活動之一,本場晚會以音樂為主題,描述了江南千年古剎“悟空寺”的歷史興衰。恢弘震撼的佛經朗誦、500羅漢陣、千手觀音表演等一幕幕震撼心靈的場景讓全場觀眾神遊其中。

  【解說】江南古剎悟空寺迄今已有1500餘年,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一。2003年,唐代高僧僧伽大師真身舍利在此現世,引起海內外佛門轟動。

  【同期】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 葉克冬

  中華文明延綿數千年,佛教文化發揮了重要和深刻的影響。佛教主張慈悲濟世,這和中華名族扶危濟困的優良傳統交相輝映,成為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民間信仰中,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普渡人間疾苦,已經成為慈悲救世精神的化身。兩岸佛教界人士齊聚一堂,從佛教文化的視角,探討兩岸慈善事業發展,進一步加強兩岸交流,密切兩岸往來,具有重要的意義。

  【解說】“江海同音慈愛心,萬心萬願兩岸情”,作為全球首部觀音文化音樂巨制,本屆晚會以觀音文化 “慈悲與愛”為情感線,分為 “緣”、“慈悲”、“涅槃”、“幸福江陰”、“盛世大中華”五大篇章。佛樂、舞蹈及孟庭葦、黎明、孫楠、信、陳楚生、快樂女聲全國5強等奉上的現代聲樂,吸引了數萬觀眾。(完)

  (孫文荊 江蘇江陰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