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葦演唱會引領清新潮 5月26日將帶純真年代抵重慶2012-2-29

18歲孟庭葦 孟庭葦95春晚登長城 孟庭葦演唱會 孟庭葦演唱會


   

“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愛情…”青春愛情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拾起了每個人心中的“沈佳宜”,單車、少年、大海、露台、操場,我們關於青春的記憶碎片被逐一尋回、拼湊。這股席捲而來的清新風潮,其實並非橫空出世,這兩年有關愛情有關回憶的青春片,從對岸的《海角七號》到《山楂樹之戀》、《失戀33天》,幾乎部部賣座,以積極的姿態搶佔了市場,就連剛轉型當導演的趙薇,處女作也把目標對準“青春”,她說故事雖不是自傳,但有共鳴。 


    而這些回顧青春的“共鳴”為何如此當道?其實成長在內地70、80年代經濟快速騰飛的這輩人,他們其中的很多人會經歷著隨物質滿足而來的心靈空虛,對共同經歷過的人、事、物,在情緒上需要相互感染,相互慰藉。而台灣著名歌手孟庭葦早在2009年即展開了名為“純真年代”的個人巡迴演唱會,似乎正是這股清新風潮來臨前的先知。孟庭葦就像她這淡雅的名字一樣,1995年帶著一曲《風中有朵雨做的雲》登上央視春晚的舞台,白色紗裙純凈如水,瞬間喚醒億萬觀眾心中對美好的憧憬。一個手勢一個髮型都是那些少女們追逐模仿的對象,一個笑容一個眼神成了男生尋覓夢中情人的最好標準。日前,其為演唱會宣傳而參與某衛視欄目擔任神秘嘉賓錄製,當主持人念出“清純”“台灣 ”這些標籤時,現場所有觀眾全部直指孟庭葦,夢幻般的純情模樣幾乎是70-80年代的人青春時期的夢中情人,“純真年代”巡演一路從台北起跑,經過北京、成都、上海、廣州,據悉,孟庭葦將與特別嘉賓——台灣三屆金曲重唱獎得主“南方二重唱”,帶著這股清新風潮於5月13日母親節抵達重慶,也會在3月下旬到重慶舉行記者見面會。


    青春是永遠的話題,純真是最初的印記,每個人都曾擁有,多一點回望和沉澱,才會發現那些給過我們感動的歌,感動的戲在生命的潮漲潮落中愈發顯得彌足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