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方成立個人畫廊 孟庭葦要兒子拜師2012-3-2

 小南方畫廊外觀

 孟庭葦與南方二重唱

小南方作畫

小南方與自己的作品

小南方授課

 

  出道20年、發行過12張專輯、得過三屆台灣金曲重唱組合獎的“南方二重唱”,大小南方兩人交情情比姊妹深。據了解大南方在淡水有一家名為“南方列車”的餐廳,每逢假日幾乎是天天客滿;而另一位小南方,除了有一付好歌喉外,還是一位美麗的畫家,小南方曾在自傳里提到過:“我的生命被分割成兩半,唱歌是有聲的一半,而獨處時我更喜歡無聲的另一半~繪畫”。

  平日,除了頻繁的各類演出活動外,小南方最珍惜作畫的時光,從小習畫的她,經常在台灣各大城市舉辦個人畫展,早已是知名度不斐的畫家,作品售價更擠進一流畫家的行情。日前,小南方在北台灣美麗的淡水小鎮山上覓得一獨棟別墅,成立了自己的一個畫廊與畫庫,雖然在山上,但仍有不少學生千里迢迢到此處拜小南方為師學習畫畫,學生里有的是大學教授,也有的是家庭主婦,可見小南方這位老師繪畫功力的吸引力。

  日前,小南方成立自己的畫廊,多年好朋友的孟庭葦與大南方都專程前往參觀,看著好友的美麗作品,直呼都想收藏外,更希望愛畫畫的小寶弟(孟庭葦的兒子)有機會也能拜在小南方門下,“南方二重唱”目前除了是孟庭葦純真年代II-月亮說話的巡演特邀嘉賓外,早在09年于南京成功舉辦過一場專場音樂會,今年秋天他們將登陸北京,舉辦一場專屬於“南方二重唱”的美妙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