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獻唱明天會更好 用愛抗疫公益齊發聲2020-3-3

群星暖心獻唱經典《明天會更好》

 

孫盛希用音樂傳遞愛 傳達溫暖和生命力

 

群星用愛抗疫公益齊發聲

 

  2020年春節期間,中國大陸武漢等地相繼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震驚全世界。從政府到民間各行各業為對抗這場百年疫情都動員起來,包括演藝圈許多藝人紛紛捐款發聲,咪咕音樂特別攜手孫盛希、蘇運瑩、李劍青、馮提莫、平安、黃齡、宋秉洋、苟瀚中、吳奇、ZJ沙楠傑十位優秀音樂人共同演繹經典作品《明天會更好》,傳遞“即使再艱難,愛也不離開”的社會正能量。在病毒面前,我們雖然不能面對面擁抱,但彼此的心卻交織在一起!我們堅信,只要大家在一起,明天就會更好!

 

《明天會更好》是1985年當時為了援助非洲衣索比亞飢荒集結華語樂壇60位群星共同創作演繹的一首公益歌曲,面對疫情嚴峻,咪咕音樂開啟雲錄音,不聚集、不出門的方式,邀來在台灣、北京、上海、四川、海南、貴州各地居家不外出的十位歌手用手機完成錄音,十位歌手滿懷著對抗戰在疫情前線及後方保障人員最真摯的致敬之情演繹出了本首歌曲,雖然沒有專業錄製設備,沒有專業錄製環境,但就是在這種特殊情況下,歌手們回歸音樂本質,表達音樂最原始的情感,傳達溫暖和生命力。最終再經過混音製作人長達4天的連夜處理后,達到目前歌曲唱片級的聽感。

 

1985年在“人們祈求和平,期待明天會更好的美好心愿”中誕生了《明天會更好》這首經典作品。時至今日2020年,在疫情面前,這首歌曲由台灣金曲獎天後孫盛希帶頭開唱,歌曲mv結尾也加入了包括 陳楚生、蔡健雅、陳立農、陳偉霆、莫文蔚、張韶涵、張藝興、江映蓉等多位知名藝人,共同為武漢為前線對抗疫情的醫護人員加油的感人畫面,群星一起攜手用“音樂傳遞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