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葦擔任南方組合演唱會嘉賓 9月30日上海唱足30分鐘2013-9-17

“南方月亮”組合演唱台灣經典校園民歌

 

台灣三屆金曲獎得主南方二重唱手捧金曲獎獎盃

 

孟庭葦唱民歌回味純真年代

 

南方二重唱揭曉演唱會神秘嘉賓—孟庭葦

 

  時值中秋佳節,“賞月”乃是節日當中最為重要的一項活動,有著眾多經典曲目的“月亮公主”孟庭葦也就自然的成為中秋節最佳代言人,平時演出活動邀約不斷的她,在這樣特殊的日子裡便更加忙碌。然而無論多麼忙碌,當自己同門師妹南方二重唱在上海開唱之際,孟庭葦毫不猶豫分文未取的請纓擔任“重返香格里拉”演唱會上海站表演嘉賓,這也是孟庭葦繼2010年12月在上海舉辦“純真年代”巡演後,三年又九個月首度在上海公開亮相演出。

 

  作為在台灣民歌餐廳出道的歌手,校園民歌對孟庭葦來說是最純真的印記,陪伴她走過少女時期的青蔥歲月,她曾表示“最愛民歌”。而孟庭葦一直對台灣後民歌時期的代表性歌手南方二重唱非常欣賞。因此在自己之前“純真年代”巡迴演唱會中,孟庭葦便力邀南方二重唱擔任巡演嘉賓,“南方月亮”組合為觀眾呈現了最美好的純真年代,白衣藍裙長發飄飄的玉女孟庭葦,更是少見以帥勁打扮背著吉他自彈自唱,三人三把吉他彈唱還成為演唱會上歌迷最喜歡的環節之一。而睽違三年多,三人難得湊在一塊,將上演一段將近10分鐘全新編曲的民謠串燒。除此之外,與以往意義上的表演嘉賓簡單2首歌過場不同,孟庭葦將在9月30日南方二重唱演唱會上唱足30分鐘,包括孟庭葦出道22年從未公開演唱的《你那好冷的小手》,這是孟庭葦最為鍾愛的一首校園民歌,9月30日她們將用三把吉他帶領觀眾重返香格里拉並追尋屬於她們記憶裡的純真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