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季惟重返大銀幕 顛覆周星馳夢中女孩形象2014-8-21

方季惟《同學會》

 

方季惟《同學會》劇照

 

方季惟《同學會》飾演角色大氣幹練

 

方季惟《同學會》側拍

 

  帶著傳播太極和儒家文化使命回歸演藝圈的方季惟,攜新歌《君子蘭》一路高歌,進軍大銀幕,出演電影《同學會》。

 

  方季惟當年紅遍內地和台灣歌壇,在影視表演上也具有很強的功力和人氣。從最早出演瓊瑤大戲《海鷗飛處彩雲飛》,到出演周星馳電影《上海灘賭聖》女一號,再到後來出演台灣電視劇《明月照紅塵》,一路創下收視高峰和高票房。

 

  方季惟在電影《同學會》裡飾演一位不嫌棄男人年輕時的窮困,仍舊一無反顧勇敢追求愛情的女人。但對方因身份的差距畏縮退卻,導致年少時的她在愛情上受到了嚴重的傷害,於是這一代愛恨情仇的糾結一直延續到了下一代。

 

  這是一個完全不同於方季惟平日恬淡溫婉形象的角色,需要極具張力性的表演功力,與其在周星馳電影《上海灘賭聖》裡塑造的“如仙”和“如夢”的形象也相去甚遠。問起方季惟如何挑戰這樣的角色,她說她很喜愛的前輩是台灣影壇老戲骨歸亞蕾小姐,在其出演的《雲水瑤》中,只用幾分鐘就演盡了一個女人對愛堅守的一生。這種爐火純青的境界,正是她學習和揣摩的榜樣。

 

  電影《同學會》的拍攝地點是在馬來西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的太平市。太平市一如其名,群山環繞,林木扶疏,是個寧靜詳和的古老城市。問起方季惟對太平市的印象,她說太平市是個節奏舒緩的宜居城市,讓她想起了內地的寧波市,當得知邀請自己作為表演嘉賓的孟庭葦《台北愛情故事》巡迴演唱會,也將開到寧波時,她雀躍不已,並表示非常期待和寧波的朋友們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