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A張惠春低調接受冰桶挑戰 曾主演劇集講述漸凍人艱辛2014-8-26

張惠春《愛情風暴美麗99》 單人劇照

 

張惠春2004年電視劇《愛情風暴美麗99》

 

張惠春熱舞

 

  上周末,SAYA張惠春在台灣參加了由其家人經營的酒吧發起的冰桶挑戰,呼籲大家關愛漸凍人。 她在微博寫道:“做公益不只是演藝圈的事,每個人小小心意就會有大大的愛,大家一起把愛傳出去吧”。

 

  挑戰視頻裡,張惠春和家人一起在酒吧門口接受了挑戰。由於拍攝光線昏暗而且距離較遠,單從視頻中辨認出張惠春比較困難。不過人像雖然不清,視頻開頭和結尾都出現了漸凍人協會的網址,可見其是認真做公益。

 

  事實上,張惠春和漸凍人的淵源早在10年前就已開始。在2004年由張惠春擔任女主角的電視劇《愛情風暴美麗99》中,她戲裡的男朋友患上的疾病就是“漸凍症”。從那時起,熱心公益的張惠春就開始關注“漸凍人”這個群體。十年後,張惠春又以接受“冰桶挑戰”的方式號召更多的人關注這個特殊的群體。

 

  據悉,近期張惠春將於9月6日在寧波和9月7、8日在上海繼續作為特邀嘉賓參加孟庭葦的台北愛情故事巡演演出。雖然日程繁忙,備戰演唱會的她仍不忘積極支持公益。

 

  視頻地址 http://video.weibo.com/show?fid=1034:1f49ee880d11e2737af8aaf9ad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