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玉女掌門方季惟復出發新碟 曾是第一代「星女郎」2013-2-20

  
        方季惟攜新碟復出


方季惟美麗依舊


方季惟經典照


《上海灘賭聖》方季惟版與鞏俐版

  淡出歌壇數年,在台灣90年代與孟庭葦齊名擁有“頭號軍中情人”之稱的玉女歌手方季惟,近日宣布復出歌壇,加入洹國際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孟庭葦、南方二重唱的同門師妹。她曾唱紅《愛情的故事》、《怨蒼天變了心》、《想你想到夢裡頭》、《海鷗飛呀飛》等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更被知名電影人王晶指定出演周星馳電影《賭俠II之上海灘賭聖》台灣版女主角(香港版由鞏俐出演),可謂第一代“星女郎”。

  曾在唱片公司擔任美工的方季惟憑藉精緻秀氣的五官,清新陽光的外型,第一張唱片《悔》便走紅,第一部影視作品便與秦漢、劉雪華合演瓊瑤熱播劇《海鷗深處彩雲飛》,並以親民健康的形象蟬聯1991-1994年度台灣軍中情人冠軍(台灣十大軍中情人有孟庭葦、周慧敏、酒井法子等)。而當年處在事業巔峰期的方季惟,卻因一場大病和由此與唱片公司產生的糾紛讓她身心具疲,漸漸淡出五光十色的演藝圈,潛心投入到禪修佛法與培訓志工服務,感受另一份自在滿足。

  如今再度起航,方季惟不僅清麗如昨,更多了一份真誠厚度與蘊味,希望唱出自己人生的沉澱,也希望用她久違的歌聲回報支持她多年的歌迷。據悉,近期方季惟也將攜最新專輯《情是太極》與內地觀眾朋友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