洹國際家族春遊普陀山 發願8月相約西藏朝聖2013-3-25


孟庭葦、南方二重唱與方季惟普陀山合影留念


孟庭葦、南方二重唱與方季惟一起做客電視節目


孟庭葦2003年普陀山留影

  近期,洹國際文化簽下了90年代紅遍兩岸的台灣“玉女掌門人”方季惟,成為孟庭葦和南方二重唱的師妹。當年孟庭葦與方季惟出道時分屬兩家不同唱片公司,風格十分相似,並同時被封為台灣地區“軍中情人”以及“玉女歌手”稱號,因此在同質競爭下兩人幾乎很少同台。而今奇妙的緣份讓兩大玉女成為同門,並且在3月11日孟庭葦全新大碟《太陽出來了》上海發佈會上,兩人更首度在內地舞台上同台亮相。發佈會結束後一行人還利用宣傳空檔,從上海驅車四個多小時到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浙江普陀虔誠禮佛。

  孟庭葦、南方二重唱以及方季惟早年分別所屬不同唱片公司,高強度壓力的工作環境讓彼此相識的她們私下很少往來,未曾相熟,如今有緣同門,因著相同的歌手身份和演藝經歷,讓她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孟庭葦與方季惟兩人都潛修佛法和熱衷於公益慈善活動,所以早在多年前都曾先後來到普陀山朝拜,時隔數年再次一起到達普陀山感觸良多,而第一次來到普陀山的南方二重唱難掩興奮之情,小南方更是半開玩笑說”我要大口呼吸這清麗的空氣”。

  一行人只在普陀山短暫停留三小時,對於虔誠禮佛的孟庭葦、南方二重唱以及方季惟來說是意猶未盡的,因此四人相約2013年要共同努力,讓友情更堅固,事業更輝煌,並約定8月一起到美麗的西藏朝聖,為公益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遊玩慈善兩不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