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葦做客《愛上經典》2011-9-26

 

        新浪娛樂訊 8月19日(周五)22:15,孟庭葦將做客雲南衛視音樂訪談節目《愛上經典》,與主持人戴軍、王婧暢談音樂背後的故事,講述自己成名前的辛酸往事。

  “月亮公主”台灣走紅 酒吧掀起“紅模仿”

  1991年,孟庭葦推出《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在台灣迅速走紅,並被譽為“月亮公主”。其實當時的孟庭葦,並不知道自己的影響有多大、有多紅。節目現場,既是嘉賓又是孟庭葦忠實粉絲的台灣組合“南方二重唱”跟觀眾講述了自己的酒吧駐唱經歷,她們說“當年我們在酒吧里每天唱很多遍《你看你看月亮的臉》,太多客人點這首歌!唱得我們都快成月餅了,但不會煩,因為好歌百聽不厭。”

  光環背後的辛酸:曾是酒吧歌手

  一個偶然的機會,孟庭葦登上了94年春晚的舞台,讓她一時間成為大陸最紅的台灣女歌手之一,她演唱的《風中有朵雨做的雲》也成了當時被傳唱的最廣的歌曲之一。然而在她閃耀的光環背後,也有著一段不為人知的艱辛經歷――她曾經瞞著父母在台灣的民謠西餐廳做過駐唱歌手,也正是因為這段經歷,才讓她被發現、被認可、被稱為經典。現場,當孟庭葦再次唱起這首經典老歌時,依然能夠引起共鳴,主持人王婧連呼“感動得一身雞皮疙瘩”!

  從事業到生活:分階段的夢想

  在孟庭葦30歲的時候,也是她事業的巔峰期,她突然宣布退出演藝圈。談及此事,孟庭葦直言,“人在不同的階段應該要完成不同的夢想,事業上想要完成的都已經完成了,那下一個階段30歲之後,我想要過不同的生活” 。

  此外,本周四(8月18日)22:15分,李慧珍、黃格選、何靜也將做客東方風行傳媒出品的《愛上經典》,講述酒吧駐唱歌手的辛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