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值大考驗! 盤點10大女星經典「光頭造型」【ETtoday】2016-9-27

女演員為劇情經常需付出許多代價,像是在短期內快速瘦身、增胖,其中最讓人難以接受的就是戴上光頭套的造型,不但與平常形象相距甚大,而且會使五官更突出,完全是挑戰女明星顏值的大考驗,然而,近幾年來陸續有不少女星勇於挑戰光頭造型,獲得許多讚美,下列將整理出10位女明星令人印象深刻的光頭照。

▲女演員最大挑戰之一可說是光頭造型

▲莫文蔚。

首先,莫文蔚擁有一頭柔順的招牌長捲髮,但是可有人記得她在1995年的港片《整鬼專家》中,曾以光頭造型亮相?而且她是真的剃了頭髮,並非只是戴頭套亮相,事後也興奮解釋「都是為了好玩」,更透露剃光頭是她小時候的願望之一。

▲林志玲。

其次,名模林志玲近年積極參與戲劇演出,2013年與劉德華合作的《天機:富春山居圖》時,首度大膽嘗試光頭尼姑造型,不但魅力不減,還更加突顯她的典雅氣質。

▲范冰冰。

再者,范冰冰2014年出演《武媚娘傳奇》時,為了配合出家劇情,便以光頭造型出現在螢幕前,當時一度引發網路熱議,許多粉絲紛紛讚嘆「范爺」連光頭都能輕鬆駕馭,實在是太了不起了。

▲趙薇。

接著,趙薇2004年接受周星馳《功夫足球》的邀約,除了不惜在鏡頭前扮醜以外,還貢獻出自己的第一個光頭造型,五官小巧精緻的她,戴了光頭套後,依然維持了古靈精怪的獨特氣質。

▲楊冪。

然後,楊冪2016年在《親愛的翻譯官》中,飾演罹患罕見疾病的患者,劇中經過數次化療後,頭髮逐漸掉光,有別以往率性的及肩長髮,光頭造型讓她顯得更加楚楚動人。

▲劉曉慶。

接著,劉曉慶1995年演出《武則天》時,同樣配合劇情而以光頭亮相,渾圓頭型、細淡平眉、搭配白皙底妝,顯得她更加楚楚動人。

▲白百何。

另外,向來以飄逸長髮示人的白百何為了電影《被偷走的那五年》,因為片中需要動手術的關係,而首次變身為光頭女子,一度因造型過於逼真,而被觀眾懷疑她是否用替身,讓她事後特地出面說明有搭配特效「先是把頭髮邊起來,然後再戴上頭套」,坦言花了3個多小時做造型,事後也十分滿意自己的光頭初亮相。

▲張惠春(SAYA)。

天後張惠妹的妹妹張惠春(SAYA),曾以歌手身分出道,後來轉戰戲劇圈,曾以《名揚四海》拿下電視金鐘獎女配角大獎。後來她接拍蔡岳勳執導的電視劇《白色巨塔》,飾演罹患白血病的患者,當時她敬業的為戲剃光頭,精湛的詮釋病患模樣,再加上她自然流露的「戲」胞,演技受到外界極大肯定。張惠春精湛演技及為拍攝電視劇犧牲的敬業精神讓人記住了這個堅強開朗的劉心萍。

▲白靈。

還有,演員白靈1999年為了飾演電影《安娜與國王》中的私奔皇后,打造成有別以往的落髮造型,再加上傲人上圍,常讓現場人員看得目瞪口呆,而在鏡頭前展現開朗樂觀的她,坦言當初剪下長髮的那一刻,淚水就止不住了,因為長髮已經陪伴她很久一段時間,已算是生活的一部分。

▲郝蕾。

最後,曾出演《白銀帝國》、《黃金時代》的女演員郝蕾原本留有及肩長髮,2012年突卸下藝人身分前往印度朝聖,為了拋開一切束縛,她將一頭秀髮剃掉,以光頭、素顏之姿探尋內心的安寧,落髮畫面曝光後,不少網友看了直說「好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