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張惠妹合體演唱后忙不停 張惠春被爆台北密錄新專輯2017-8-25

王繹龍微博

 

張惠春與王繹龍即將詮釋電音中國

 

張惠春錄音棚照片

 

張惠春與王繹龍改編電音版《在那遙遠的地方》

 

張惠春與師弟王繹龍將組成推出新作《一張王牌》

 

當歌迷還沉浸在張惠春上周末亮相張惠妹“烏托邦2.0慶典”台灣高雄演唱會姐妹合體演唱的驚喜當中時,昨日又傳出張惠春在台北秘密錄製自己的全新專輯,錄音室照片在網上被曝光。

 

張惠春與姐姐張惠妹是否會有音樂上的合作一直都是歌迷期盼的事情,但自從張惠春復出后便與阿妹各忙各的,除了偶爾在阿妹阿密特巡迴演唱會上亮相合體演唱外,也就只有在2015年的記錄部落傳統歌謠的金曲獎提名專輯《大巴六九部落歌謠》中與全家人一起合唱。不久前傳出張惠春即將發行新歌,但卻一直未有具體消息。昨日被譽為“中國電音教父”的內地音樂人王繹龍在微博發出張惠春台北錄音的內容,並爆出張惠春在錄音棚里的照片,證實了新專輯即將發行的傳聞,也正式公布了二人的合作。其實細心的歌迷不難發現,自從王繹龍去年簽入張惠春所在的經紀公司台灣洹國際文化后,二人的互動非常頻繁,除了微博外,今年在大型民族音樂節目《天籟之聲》中張惠春更是邀請王繹龍登台與自己合作改編了已故音樂人王洛賓經典民歌《在那遙遠的地方》,台上台下碰撞出無數火花,也激發了二人合作的想法。今年六月王繹龍受邀去台灣演出,也抽時間與張惠春密會,如今看來應該就是策劃這張新專輯的內容。日前張惠春也在微博中透露了與王繹龍的合作是一個全新的組合形式,取名“一張王牌”,並開心說“能找到一位能好好玩音樂的搭檔,是一件開心的事……怎麼玩兒~拭目以待”吊足了大家的胃口,也可見她對新專輯的期待與信心。雖然歌迷暫時未能看到張惠春與阿妹的音樂合作,但能讓她自己都如此期待的新作,想必一定會給到歌迷朋友新的驚喜。

 

張惠春與王繹龍的合作是用電音嘻哈的曲風重新詮釋中國民歌,被稱之為電音中國 ,新歌將在近期陸續推出,據悉包括《達坂城的姑娘》、《茉莉花 》還有台灣經典名曲《高山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