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王牌開啟電音中國新曲風 張惠春王繹龍兩岸合作受肯定2017-9-4

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發表獲獎感言

央視西班牙語頻道採訪現場

張惠春王繹龍合組《一張王牌 》

 

  上周六,台灣歌手張惠春與內地被譽為中國電音教父的音樂人王繹龍全新組合“一張王牌”亮相央視音樂頻道《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攜新歌《在那遙遠的地方》首打榜便一舉奪下本期冠軍。全新的電子音樂詮釋中國民歌,表演現場火爆異常,這也是台灣與中國大陸兩岸歌手的首次組合合作,備受專業人士與歌迷的肯定。

 

  “一張王牌”是首度台灣歌手與內地音樂人以組合形式合作,是用當今最流行的電音嘻哈曲風來重新改編中國傳統民歌及古謠。張惠春在接受採訪時說,自從阿妹妹組合解散后,一直很想再找一位搭檔來一起進行表演,而自己喜歡嘻哈的曲風,更想在自己的音樂裡面加入電音的元素;無獨有偶,王繹龍作為中國最早一批做電子音樂的音樂人,也一直在尋覓一位符合自己心中完美女聲的歌手。二人的合作緣起於今年初張惠春參加大型民族音樂節目《天籟之聲》上的合作,當他們站在舞台上表演時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新穎的表演形式讓電視機前的觀眾眼前一亮,這也促成了二人組合的想法。此次“一張王牌”帶著全新版本的《在那遙遠的地方》登上央視的舞台,讓更多的觀眾一同感受到了電音中國的新穎曲風。現場的評委老師大讚這首歌改編出了新意與驚喜,能夠在保留原曲韻律的前提下,大量加入現代音樂元素,無論是張惠春嘻哈的唱法、還是王繹龍的說唱與DJ電音,都呈現出完美的融合,不僅現場觀眾隨著音樂一起舞動,就連這幾位評委老師也跟著旋律搖擺,足見“一張王牌”的音樂魔力!而這首歌也不負眾望,首次打榜便空降冠軍,實至名歸的榮譽也是對“一張王牌”的肯定。

 

  雖然張惠春與王繹龍都是出道多年的歌手,但是為了共同的音樂夢想組合“一張王牌”,以一種新人的態度來做屬於自己的音樂。也正是如此才會創造出很多新鮮和令人驚艷的音樂。張惠春對記者表示“一張王牌”並不單純是張惠春與王繹龍的簡單歌曲合作,之後他們都會以組合的形式繼續創作與表演,要真正做到合二為一,讓“一張王牌”把屬於中國的新曲風唱到全世界。